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4G向全IP网络进发 采用WiMax还是LTE?

4G向全IP网络进发 采用WiMax还是LTE?

2010/3/25 10:08:00

 在向一系列计算设备提供宽带无线接入的竞赛中,第一赛段可能已经被WiMax赢得,它看起来准备就绪以覆盖目前的Wi-Fi节点。

  然而,据Continuous Computing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透露,在许多发达国家中,长期演进(LTE)方法看来成为了语音和数据服务的长期统一者,这家公司已经推出了一种允许网络运营商从3G升级至4G无线宽带的硬件和软件套件。

  LTE将与WiMAX同等地把现有的通用移动电信系统蜂窝网络升级至4G性能。“显然,WiMAX是一种现在已经准备好的技术,并在这里蓄势待发,但是,我们感觉它最适合于想要部署宽带的‘绿场’市场,可是,尚无像印度那样的强大的现存基础设施,”位于圣地亚哥的Continuous Computing公司的产品线管理副总裁Manish Singh说道。

  “对于LTE来说,仍然存在大量需要做的开发和试验。然而,从网络运营商的观点来看,你可能会在现有的3G或具有所有语音流量的2G网络上重叠4G LTE网络,而整个国家的覆盖由它们现有的基础设施提供,”Singh补充说。

  尽管WiMAX是对Wi-Fi网络的扩展,它也可能涉及采用VoIP协议的移动手机来处理语音流量,使之在不存在蜂窝覆盖的那些地方的市场上有吸引力。另一方面,LTE在语音网络顶层重叠IP网络,使得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传输语音流量成为可能,与此同时,像网络浏览和视频流这样的下一代服务采用IP网络。

  LTE寻求演变为支持4G服务和语音流量的全IP网络。然而,与WiMAX不同,LTE允许在4G转换期间在现存2G和3G网络的地方继续卸下语音流量并提供全国性的覆盖。

  Continuous Computing公司宣称,它已经开发了一套硬件和软件,后者由它在2004年从英特尔公司兼并过来的Trillium分公司提供,那使得网络运营商通过逐步升级网络设备能够向4G全IP网络转换。

  “我们的电信平台和Trillium软件使得LTE网络能够叠加新的宽带加强型移动应用以及采用具有深度包检查的先进电信计算架构(ATCA)建立的服务,”Singh说道。

  它的基于ATCA的解决方案现在包括:Evolved Packet Core(经演化的包核)、现有通用分组无线电服务(GPRS)的4G等效服务以及LTE Femtocell(或家庭基站)。

  基于Continuous Computing公司的硬件和软件套件的LTE服务将支持100Mbps的下行宽带数据率以及50Mbps的上行数据率,并支持实时移动电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