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神州数码ERP食品饮料行业解决方案 (2)

神州数码ERP食品饮料行业解决方案 (2)

2010/3/25 10:15:00

       2、严格的批次管原理

  易飞ERP系统同时提供批号与储位管理,客户可以灵活设置料、半成品以及成品作批号管理的宽严程度,设置料件作批号管理后,料件在企业内的任何异动都需要制定具体批号,用户可以在线迅速查询料件在各仓库具体批号的库存状况,从客户到供应商,从销售到进货,用户可以在易飞ERP系统查询最终任何批次产品的来龙去脉。如果原料或产品有保质期管理,易飞ERP系统可以依据客户“复检天数”、“有效天数”的设置自动提示用户,方便管理。

  3、多种计量单位自由换算

  易飞ERP系统提供了三种数量表达方式:单一单位、双单位、制造双单位,同时还提供换算单位,可以更好更全面的管理好库存存货。

  4、便捷的商品促销管理

  飞ERP系统可以针对促销活动的价格进行调整,提供自动生成客户商品特价作业,通过产品大类、客户分类等多种条件组合进行价格变更,方便节日活动时整批赋值促销价格。客户可于促销或调整前预先设置,到达指定生效日时,系统即会自动采用新的价格,而到了指定的失效日期,系统又会自动采用调整前的价格,完全不用人为干涉。

  5、全面的价格管理

  易飞ERP系统中影响价格的因素包括六个方面:客户、商品、币别、计价单位、生效日期及批量。同时针对每一种商品可以定义售价控制。并于系统中提供了多达九种的基础价格设置,而每种价格还可细分为折扣前、折扣后,以适应客户覆盖面广的食品市场。

  6、销售管理纳入多种销售方式

  易飞ERP系统提供环环相扣的自动转单及相互稽核的功能,订单确认后可以复制成销货单,减少使用者输入的时间及保证前后资料的一致性。同时销货单可以设定核对订单,如果不指定订单,系统可以不允许交易。针对多个仓库销货的业务,提供由总部仓库先进行调拨到网点仓库,再通过网点仓库进行销货的流程。同时针对配送过程中的在途量管理亦提供先由总部调货到在途库,确认出货量,再由网点从在途库调拨到网点仓库,确认收货量,这样就可以很好的管理好配货过程中的在途量。针对寄销的销售形态,当给卖场供货时,走借出的流程,当和卖场结算时,再走销货的流程,满足寄销的销售行为。针对现销业务,易飞也提供现销的管理。

  销售部门在接单时还可在线查询库存状况,以及库存的预计可用数量(即扣除已预定数量后可供使用的数量),避免超量接单,影响销售。

 

易飞的解决方案说明(二)

  7、赠品管理

  易飞ERP系统针对不同性质的订单:如合约订单、一般订单、各网点订单,可以通过订单的单别来区分不同用途,方便后续的统计。同时系统提供赠品的管理,方便进行搭赠的处理,同时允许赠品和非赠品在同一订单销售,同时一张订单上允许订购多种产品,多个交货日期,亦允许分批出货,对未出货完毕的订单亦可指定结束。

  赠品的数量在将来收款时不予计算,但是出库时会扣除库存,作为销货记录,这样既保证了库存准确,也保证了账款的正确。

  8、灵活的组合、拆解管理

  对于需要随时组合或拆解的成品,易飞ERP系统可以提供方便的组合单及拆解单,并可记录组合时所发生的人工成本。对于此类简单的加工工作,不会对整个工厂的生产计划造成影响,通过组合拆解单的方式处理,即简化了流程,又方便了人员操作。

  9、客户管理

  ●信用额度管理

  易飞ERP系统能够进行客户信用额度管理,信用额度的管控方式分为按公司参数设置、按客户参数设置、信用额度不控制三种模式,针对不同的客户设定信用额度及可超出率。参数设置中包括信用额度超出控制的检查点分别在:订单确认及销货单确认时;超出控制的处理方式分为:不检查、警告、拒绝;查核比率包括未兑现的应收票据比率、应收账款比率、未结账的销货金额的比率、未出货的订单金额的比率。针对不同的客户设定不同的控制参数,针对信用好的客户及信用不好的客户分开进行控制。同时针对子公司的信用额度由总公司进行控管的需求,提供信用额度按总公司控制的参数设置。

  ●销售分析

  易飞ERP系统提供销售分析的功能,可以让经营者了解市场的状况和趋势;企业产品组合的优劣;销售渠道的良莠及促销方案的成效。因此可以让企业知道该如何调整产品的组合方式,如何选择较佳的行销渠道及如何提高促销方案的效力,以配合市场的脉动,永远走在同业的前端。销售分析管理系统可以根据『订单管理子系统』的销货原始信息,采用各种不同的角度来统计分析,并可打印出各式报表供经营者了解现况,进而制定更合理的决策。

 

      10、应收账款账务处理事半功倍

  易飞ERP可以针对不同客户设置多种收款条件,采用不同结账手段,以及多种收款方式。可于月底整批结账;也可于日常出货时自动结账;结账的记录可自动产生对帐的报表;以便和客户清晰准确的结算货款。对于现金销货的状况,也可正确处理,方便用户操作。

  可设定客户采用总分公司的交易模式,进行分点交货,统一结账的账务处理。并可对业务员、客户,分别产生账龄报表,以管理数量庞大的客户群。

  11、原料投入精确估算

  针对食品行业生产过程中,原材料用量无法精确估算,以致影响产品成本计算的问题,易飞ERP提供倒扣料的材料领用管理方式,可于生产完工后倒算出材料使用量。尤其适应于包装带等材料成卷领用的情况,根据完工数量自动倒扣料,计算出材料实际使用情况,方便了车间现场领料的管理。

  12、解决常见的包装材料用量无法整数计量的情况

  食品行业包装复杂,往往出现包装材料无法整除的情况,直接影响材料采购以及领用。易飞ERP提供以分数形态表示包装材料用量的功能,便于管理。用户可采用类似1/12的表达方式来处理包装材料的使用量,在大批量生产的情况下,更好的避免了计算错误。

  13、联产品的成本计算

  联产品是部份食品行业最常见的产出形式,在易飞ERP管理系统中客户可以在下达生产任务时,指定最终成品对应的一个或者多个联产品并设置其与主产品成本分摊比例,系统在计算工单成本时会自动将生产成本在联产品与主产品之间分摊。若生产过程中产生副产品,客户可以在主产品BOM中将副产品作为次阶组成原料处理(组成用量为负数,且设定副产品的单位成本),易飞ERP在计算工单成本是会先扣除副产品成本,再计算主产品、联产品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