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采用LonWorks技术的阿联酋双子塔楼光彩夺目

采用LonWorks技术的阿联酋双子塔楼光彩夺目

2010/3/25 10:44:00

高耸在沙漠上空清彻如水的蓝天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新的Emirate双子塔楼白天巍峨壮观,夜间灯光辉煌夺目。双子塔楼位于该国首都迪拜(Dubai),它采用伦敦Delmatic公司先进的照明系统,并且依靠Echelon公司的LonWorks网络保证其光辉的未来。

 

 

该建筑群以其巨大的体积见长,它包括一幢1,014英尺56400个房间的豪华宾馆塔楼;一幢1163英尺的54层的办公楼和一个面积81千平方英尺的购物广场,以及11800泊位的多层停车场,整个双子塔楼总计拥有230余万平方英尺的建筑面积。该项目为期两年,完成于20004月,她需要一个巨大的照明控制网,而众望所归的网络只有一个——LonWorks网络。

 

 

LonWorks网络——当然的选择

Delmatic公司的经理Stephen Woodnut说必须有一个极其灵活的,世界级的照明管理系统。业务顾问们一心一意要提供一种与时倶进的技术,并且要在楼宇管理系统(BMS)、火灾、照明系统之间形成互可操作性。所以,LonWorks网络是我们必然的选择。” 

使塔尖大放光芒
几乎有多达
2000个节点控制着难以计数的灯光,以保证使用方便和可靠,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然而,DdelmaticLonWorks解决方案,使得操作直观、简单和随意。每个楼层上有三个开关控制所有的办公室、盥洗室和走廊的照明。住户可以在办公室中加装壁式开关以便调光和开关灯具,住户还可以增加现场检测器、手持发送器,或升级到用电话和Web浏览器来开关和调光。

每幢塔楼装有运行Delmatic ZMC照明控制软件的工作站。这一面向对象的工具使用了大楼的CAD图,显示整个建筑群所有的灯具和照明控制设备。Woodnut说:这就象你把大楼的盖子都揭开了,看得一清二楚。该软件可以显示出一个灯具是开关、调光状态还是发生故障,并能重组开关,分配自动开关顺序和开、关、调光功能。

此外,ZMC软件能使灯光配置在预定的场景中以满足操作要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大楼同步立体调光系统,它协调两幢塔楼间的照明效果,包括顺序配置和触发色彩变化的切分(音乐中使强、弱节拍倒置的节奏——译注)跟踪模式。

在办公塔楼中,每个照明设备装在一个Delmatic照明控制模块中,模块供电并启动单独或成组的调光和开、关。因为该模块是LONWORKS网络上的一个节点,所以每个照明设备都能通过两个ZMC工作站或设备本身的一个物理开关来访问和控制。所有物理开关和照明控制设备,包括楼层控制开关都连接到照明控制模块。

该模块经过Echelon公司的FTT-10A自由拓扑双绞线收发器和Delmatic楼层控制路由器(FCR)通信。FCR中有一个Echelon公司的RTR-10 61000路由器核心模块,它通过78Kbps双绞线垂直总线连接其他楼层,此总线最终连接到办公室塔楼控制室内的一个ZMC的前端PC机上。宾馆塔楼中PC机的一个输入端通过大楼以太网连接到LonWorks系统和办公塔楼的PC机上。

在公共场所,例如走廊、购物广场、停车场和绿化景区等地(在那里不需要控制个别灯具),灯具由Delmatic控制多条照明电路的电路开关模块控制。这些模块就象立体照明置景和冷阴极射线管调光组件一样,应用Echelon公司的FTT-10A收发器。LonWorks使Delmatic设备能无缝地设置并控制每个区域中令人目眩的灯海,这一切都仅通过一个工作站来完成。

好处不仅在迪拜

LonWorks技术为Delmatic系统提供一个精巧、可靠的基础,但优胜处不限于此。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