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汇众构建企业网成功案例

上海汇众构建企业网成功案例

2010/3/26 9:58:00
       一、用户简介

  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经过9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员工8000人、销售收入超30亿元、固定资产达15.8亿元的现代化大型企业。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属5个生产企业:上海轿车车桥厂、上海汽车底盘厂、上海重型汽车厂、上海内燃机配件厂和上海汽车拖拉机底盘厂。在上海工业企业500强排名中,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连续2年排名第14位。

  二、网络设计目标

  此次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局域网建设包括科技大楼在内的4幢大楼和3个试验中心。公司希望通过网络改造,把企业的局域网构建成具有高技术性、高适用性和长期投资效益的网络,并且能够保证系统长期,稳固、高效的运行。

  根据汇众公司的要求和整体规划,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如下:将科技大楼作为网络中心;其他各楼的汇接层交换机通过1000M光纤和科技大楼的中心交换机连接;各楼内部的接入层交换机采用100M双绞线或1000M光纤与汇接层交换机连接;用户端和接入层交换机通过100M连接。

  三、技术解决方案

  经过市场调研和各厂商解决方案的比较之后,汇众公司最后选定3Com公司的千兆以太网解决方案。

  网络中心:采用3Com Switch 4007和3Com CoreBuilder? 9000提供冗余,之间通过4根千兆光纤互连。

  汇接层:采用3Com SuperStack? 3 Switch 4900SX,通过4根千兆光纤分别上联于3Com Switch 4007和3Com CoreBuilder 9000。

  接入层:采用3Com SuperStack 3 Switch 3300和3Com SuperStack 3       Switch 3300SM,向上通过1根千兆光纤与3Com SuperStack 3 Switch 4900SX连接,向下提供100M端口供用户接入。

  四、主要网络设备介绍

  3Com Switch 4007

  Switch 4007是3Com公司为满足现代企业的需求而推出的网络骨干和桌面接入一体化交换机。它拥有九个插槽(一个用于交换引擎、六个用于交换模块、两个用于管理模块),管理模块和电源可以进行冗余配置。Switch 4007的背板总交换能力为120Gbps,交换引擎为48Gbps,整机三层转发能力达到48Mpps。Switch 4007具有以下功能和特点:

  服务级别(CoS)/服务质量(QoS):

  Switch 4007交换机实现了广泛的CoS/QoS功能,支持对重要任务或实时数据流与较低优先级别应用数据的辨别。例如,Switch 4007交换机支持IEEE802.1p标准,可以识别分配给单独数据包的优先标记,然后根据他们各自的优先标记进行排队。高层数据流优先权是一种在广域网路由存在很长时间、很有效率的特性,但在局域网却很少使用,因为以路由为基础的数据包处理跟不上现今高性能的网络需要。Switch 4007交换机可以分析IP数据包中的高层信息,迅速完成其与802.P优先级别的映射。

  高可控制性和灵活性:

  Switch 4007交换机为网络管理员提供了更多的手段来控制数据流动,优化用户服务。在逻辑层,Switch 4007交换机支持IEEE802.1QVLAN(虚拟局域网),允许管理员把数据限制在本地流动,保证部门、工作组数据流的安全。该系统还支持基于交换机端口或协议化分VLANs,充分支持IP、IPX和AppleTalk的路由功能,可在第三层对网络分段管理,提供第三层各网段间数据传输的安全控制。由于交换机可以解读数据包中的高层信息,支持基于数据包中的MAC地址,IP地址,端口号等信息设置包过滤器,完成对数据流的管理和控制。

  多层交换模块:

  Switch 4007交换机具有多层交换(MLS)模块,在充分保证路由和交换性能的基础上,为千兆以太网端口、快速以太网端口和以太网端口提供了丰富的CoS/QoS能力。这些MLS模块可同时在机架内各交换模块间和所有前面板端口间实现路由功能。Switch 4007交换机还可提供两种多层交换模块,12端口10/100BASE-TX模块和4端口1000BASE-X模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Com SuperStack 3 Switch 4900交换机系列

  3Com SuperStack 3 Switch 4900系列是固定端口的千兆以太网络交换机,包括铜导体上12端口100/1000的SuperStack 3 Switch 4900交换机、多模光纤上的SuperStack 3 Switch 4900SX交换机。两种型号有集成的模块插槽可以容纳额外的4端口千兆以太网交换模块,适用各种千兆介质。根据客户需要,任何一种产品都可以在企业网络上提供高性能的千兆交换。比如说,100/1000的SuperStack 3 Switch 4900交换机可以用于连接数据中心高性能服务器群,也可用在配线室提供经济高效的10/100 交换集线器。

  SuperStack 3 Switch 4900SX交换机主要用于网络骨干与大楼、校园骨干网上的光纤高性能千兆交换。客户可以经济,高效,简单的混合使用各种不同的千兆介质。SuperStack 3 Switch 4900SX交换机可在简单低价的平台上提供高性能、多功能的千兆以太网交换,是具有不断增长带宽需求的中小网络的理想方案。对于那些需要数据中心、服务器中心或配线室千兆以太网交换的大型企业来说,该方案也是完美无缺。

  SuperStack 3 Switch 4900交换机产品系列还支持固有的弹性特性,如Spanning Tree、弹性链接、链路集中等,允许客户建立强大、耐故障的冗余网络中枢链路。高级的ASIC结构可提供行业领先的千兆交换性能以及有线速度的IP路由,支持未来的第3层交换,并且提供终身有限担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