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泰科电子屏蔽系统应用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泰科电子屏蔽系统应用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2010/3/26 10:01:00

项目背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原为湖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由国家卫生部“八五”期间重点投资建设,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部属综合医院,该院位于长沙市河西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03亩,编制床位1000张。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网络系统按功能分为内网,外网和医疗影像网三部分。共计信息点:5522个。
 
解决方案:

  作为综合布线行业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泰科电子AMP布线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提供10G光纤到6类屏蔽的全系列解决方案。

  目前国内大部分地区敷设的电力及通信电缆均含有卤素及铅,根据有关部门资料显示,火灾每年在国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至少为GDP的0.65%及5000人的死亡。近几年国内发生的几起大型火灾事故,90%是由于受害者无法逃生,线缆燃烧散发出有毒气体和酸性气体,加上燃烧释放出的大量热量、烟雾,造成受害者呼吸困难,导致悲剧发生。

  认识到这一危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在综合布线选型时充分考虑到医院内人群比较密集的特点,水平子系统全部采用低烟无卤(LSZH)线缆,其中内网和外网采用AMP6类非屏蔽双绞线,为了避免医疗影响网络系统中传输的医疗图像受到周围环境中的电磁干扰及射频干扰而发生图象失真,医疗影像网采用目前ISO/IEC11801 2nd电磁兼容级别最高的S/FTP(Pimf)6类屏蔽双绞线。AMP6 类非屏蔽LSZH双绞线及6类屏蔽S/FTP双绞线,无卤素,无铅,符合

  • IEC 61034:线缆燃烧烟雾浓度测试
  • IEC 60754: 毒性及酸性气体测试
  • EN 50267:卤酸气体量的测试
  • EN 50268:烟雾浓度的测试
  • GB/T17650.:卤酸气体量的测试
  • GB/T17651:烟密浓度测试
  • IEC 60332-3:成束线缆垂直线缆架火焰蔓延测试

  数据网络主干采用了AMP室内万兆多模光缆,该光缆采用高密度材料,防鼠咬,重量轻,弯曲半径要求低,适合室内安装,防火等级符合UL/NEC OFNR垂直级光缆要求。
AMP XG光纤满足以下性能参数:

  • LED发射带宽:850nm:1500MHZ/Km 1300nm:500MHZ/Km
  • Laser发射带宽: 850nm:2000MHZ/Km 1300nm:500MHZ/Km
  • 最大衰减: 850nm:3.5dB/Km 1300nm:1.5dB/Km
  • 传输距离:1000Base-SX   2-900m
  • 1000Base-LX  2-550m
  • 10GBase-SR   2-300m

  为了提高安装效率,及减少管理空间,光纤连接器采用了AMP所开发并拥有专利的MT-RJ光纤连接器,MT-RJ光纤连接器是世界上体积最小的双工光纤连接器,MT-RJ光纤连接器在工厂中已经预先打磨好,降低了现场安装的技术要求。突破了传统的光纤连接器连接过程中使用胶水,并需要加热固定、光纤打磨这些繁复工序。从前至少三小时的光纤接头工序,现在便可缩短到二分钟。MT-RJ连接器插座性能稳定可靠,衰减一般不超过0.1dB,并可以多次端接,安装通过率在95%以上。MT-RJ运用了AMP公司的CoreLink 专利技术,CoreLink拼接器中有一个V形槽,预先打磨好的光纤固定在V形槽中,V型槽后部填充的特定的凝胶,凝胶性能非常稳定,可以在苛刻的室外环境中提供25年的品质保证。

用户获益

  泰科电子AMP NETCONNECT网络布线系统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网络系统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网络物理平台,同时为未来的网络扩展升级提供的足够的冗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