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elden IBDN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搭建 10GX 系统

Belden IBDN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搭建 10GX 系统

2010/3/26 10:06:00
       Belden IBDN最新的 10GX 结构化布线系统 - 首个保证625MHz范围网络性能的解决方案,被安装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位于佛罗里达州梅里特岛上执行关键任务的2号运行支持大楼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NASA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几十年来一直是的航天飞机发射升空的舞台。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决定升级2号运行支持大楼内的通信网络时,性能、可靠性和价格是最重要的选择因素。

  2号运行支持大楼,高5层,面积为190,000平方英尺,容纳了NASA 960位工程师和其他专业人员日常训练与工作的设施,他们在NASA的太空计划以及肯尼迪航天中心(KSC)的航天飞机发射任务中起着关键作用。通信网络对NASA任务的完成至关重要,而可信赖的网络性能依赖于一套健壮可靠的结构化布线基础设施。

  NASA将这一重大工程的合约授与了佛罗里达州Sanford市的Olson电气公司,一家为美国东南部民用、工业和军用客户提供服务的通信设计与安装公司。在布线产品方面,Olson公司选择了在设计和制造结构化布线系统和连接器领域的世界级领导品牌-Belden IBDN。

10GX 系统

  根据Olson电气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Andrew G. Spencer的描述,NASA 项目的目标是要安装一套增强型5类或6类的高性能、集成化的通信系统。该系统必须能够支持目前的语音、数据和宽带视频功能,而且还应提供足够的余量以容纳将来增加的数据密集型应用。

  该项目最初发标时,水平布线为配备多模光纤到桌面的增强型5类系统。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标准中的一个变动促使水平布线转向10G 铜缆解决方案

设计一套“满足未来要求”的网络

     “当发生这种变动时,基于技术、价格和供货等因素,我们推荐了Belden IBDN的解决方案。”在2005年初, Belden IBDN推出了其10GX系统,作为一种革命性的UTP布线解决方案,该系统设计用于支持10G以太网。 支撑这一新系统的是前所未有的Belden IBDN高达625 MHz可靠性能的保证。

  此保证远远超出其他任何制造厂商所能支持的范围。大部分厂商只能保证其扩展型6类系统满足500MHz的要求。经过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专家组一起对所选产品进行严格的评价与测试后,Olson电气公司确认这套布线系统的性能能够达到625 MHz,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批准了此建造方案。

Belden IBDN的10GX系统简介

  与其他10G以太网布线解决方案不同的是,10GX系统并不是简单的6类系统改进,而是一整套全新的UTP解决方案,采用了包括10GX电缆设计以及10GX模块化软线、配线架和模块设计在内的一系列动态性能激发技术(专利申请中)。相比传统技术,采用这些性能激发技术使10GX系统显著地改善了外部串扰、串扰以及阻抗等指标,具备超过扩展型6类布线标准草案的优异性能。事实上,Belden IBDN保证10GX系统的信道性能最少至625 MHz。

   此外,由于10GX系统是一个铜缆系统,对新建的系统,它具有最佳的整体经济性,同时为现有100BASE-T和1000BASE-T布线提供了符合成本效益的无缝升级路径。源于其经济性,10GX系统通常都可满足用户在价格方面的要求,而且可降低整体拥有成本,同时还能够满足用户最苛刻的性能要求及保护用户的技术投资。每一套由Belden IBDN认证系统供应商(CSV)安装的10GX解决方案可获得25年的产品质量保证以及终身应用保证。

  综上所述,Belden IBDN 10GX系统业已证明自己是高速局域网网络、商业、工业、医疗卫生、教育和政府数据中心的一个理想选择,其数据密集应用可能包括:

  非压缩的高分辩率数字视频
  复杂影像和数字动画
  CAD/CAM
  高速数据存储
  集群计算
  先进的多媒体
  基于IP的服务,如在IP语音服务 (VoIP)

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运行支持大楼里布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照NASA 2号运行支持大楼的布线安装人员描述,Belden IBDN的10GX电缆以星型配置的方式通过的线缆架接入每层楼的办公室,办公室内大多数的工作站都配备了三条10GX电缆,两条用于数据,一条用于语音。10GX电缆同时也用于支持大楼第5层的宽带和视频应用。

  主电信室位于大楼第一层, 有2,400对铜缆进线,并从已有的光纤主干网上引入了288芯光纤进线,主电信室采用了Belden IBDN FiberExpress光纤配线架和连接器。每一层的电信室中都安装了Belden IBDN GigaBIX配线架,提供一个节省空间的语音端接及交叉连接解决方案。

  位于首层的主数据中心/电信室的设备机架,用于安放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运行支持所需的服务器和其他设备,这是一个数据高度密集的环境.
  
  在主数据中心,成捆的蓝色Belden IBDN的10GX系统数据电缆提供了一套健壮可靠的“满足未来要求”的10G铜缆骨干网,穿过竖井从大楼首层到达更高层。                                             
  2号运行支持大楼中的每一个工作站都配备了一套MediaFlex面板及三条Belden IBDN的10GX系统电缆-两条用于数据,一条用于语音。迄今, 已有4,000多条电缆进行了测试,所有性能均超过625 MHz,无一失败。

  主电信室从已有的光纤主干网上引入288芯光纤进线,并采用了Belden IBDN FiberExpress 光纤配线架和连接器。每一层的电信室中都安装了Belden IBDN GigaBIX配线架,提供一个节省空间的语音端接及交叉连接解决方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随着10GX系统的安装接近尾声,在全部水平链路安装完成的情况下,Olson电气公司与Belden IBDN 对4000多条链路进行了测试。根据Spencer的介绍,测试结果全部超过625 MHz,而且无一失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项目,即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安装最大规模的10G综合布线系统,获得了圆满成功。我们的客户非常满意我们所安装的Belden IBDN通信系统,以及Olson电气公司所完成的专业工作。”落成之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5层的2号运行支持大楼将为960位工程师、技术人员和其他专业人员提供工作和训练设施。Belden IBDN的10GX系统在大楼的通信网络中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