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视频会议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

视频会议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

2010/3/26 11:17:00

      视频会议不是一个新的概念,它出现了近半个世纪,并且还在继续演变。最早的视频会议系统之一,是AT&T的Picturephone(图像电话),1956年建造,1964年在纽约世界博览会上推出。从那以后,这个行业不断发展和成熟,达到了今天的水平。
       随着IP网络技术和IP电话解决方案的出现,今天的视频会议无论在应用的广泛性上,还是在价格的可承受性上,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在信息时代,我们发现有必要与世界不同地方的人,尽可能迅速和高效率地分享更多的信息。对这种通讯的需求,使人们进一步需要更好的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实现面对面会见效果的系统,允许无缝共享数据的系统,以及如电话般易于使用的系统。
  那么视频会议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又是怎样呢?他们是如何受益的呢?
 
  现在,许多企业和政府正在引进视频会议技术,它们这样做有很多理由,最显而易见的理由是提高工作效率。视频会议系统—无论是会议室系统还是个人商务系统—都可以消除商务人员远距离通讯的障碍。通过现代的视频会议系统,召集一次“面对面”会议,就像打电话一样容易。而个人商务系统则使在家办公的员工,更加接近他们的公司。
 
  在教育行业,随着技术进步和全球化趋势,远程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普及。视频会议可以在所有形式的教育中发挥作用。世界各地的学生们可以相互沟通,进行文化交流,实现国际化。在高等教育领域,主校园讲授的课程,不仅可以同卫星校园及远程教育机构共享,实时提供互动式教育,而且还可以在网上播放,使异地的学生也能够通过网络连接上课。这项技术还允许更多的人听知名教授讲课,并可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招生率。此外,视频会议在改善管理者、教授、职员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上,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医疗领域的进步已经改变了医生看病的方式。同样,通讯领域的进步也改变了医生共享信息的方式。视频会议正在成为强大的医科教学工具,允许医生与世界各地的同行及医科学生分享内科和外科处置程序。视频会议不仅可以用于同行之间的面对面通讯,还可以用来转播医学课程和手术过程的实况影像。
 
  在传统广播电视领域,广播公司正在发现视频会议系统是功能强大、价格合理的工具,能够向他们的观众转播在世界各地进行的实况访谈节目。他们可以使用一个视频会议系统,连接远程站点,然后只需将音频和视频内容从系统向交换机馈送,就可以进行实时广播。
 
  在司法系统,由于庭审和出差费用的增加,以及监狱系统所涉及的安全性风险,视频会议正在成为司法系统的一个备用通讯方式。视频会议可以在法庭、监狱、医院等地之间,提供成本更低,也较为安全的可视通讯方法,进行视频讯问、证人虚拟出庭、精神状况评估、专家鉴定等任何工作。
 
  在金融领域,视频会议正在帮助拉近客户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距离。例如,在现代银行业工作中,客户可以访问ATM系统,并随即与呼叫中心代表实现连接,后者则可以提供实况信息,包括协助、账户细节和财务建议。
  在交通领域,无论是在高速公路管理还是在城市交通控制与管理中,因为交通项目的运作需要业主、管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建设单位等多方的沟通和交流,各方派人驻扎工地不但增加了成本,更消耗了多方的人力资源和时间。用视频会议系统,可以让各方负责人现场演示、实时探讨,包括工程的现场进展情况等细节问题。
  几乎在每个领域,视频会议都可以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改善通讯手段,并能够帮助机构实现它们的最终目标,即取得更好的“损益结算”。
 
  Sony尽管是视频会议业务的后起之秀,但在1980年代以后,一直在积极开发和销售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在创新方面...
  Sony是第一家实现下列业绩的厂商:
  ●通过PCS-5000系统,在终端内实现多点视频会议功能;
  ●通过PCS-1系统,在中型终端内提供MPEG-4 AAC(14 kHz高质量音频)、H.264标准编码,以及一个6站多点通讯功能;
  ●通过PCS-TL50系统,在全能式系统内引进20寸宽屏幕显示器;
  ●PCS-G70系统,可在存储介质(Memory StickTM) 上实现音频和视频的记录;
 
  在生产方面...
  Sony始终如一地显示出设计和开发最新系统的能力,满足几乎所有用户的需要。从全能式个人商务系统PCS-TL30,到PCS-G70SP(当今市场上功能最为强大的系统之一),Sony不断开发出各种终端,配备超一流的技术特点、高度的可靠性,以及客户所要求和期待的严格设计。此外,Sony为了实现客户的整体解决方案,还提供各种系统和软件,允许将Sony终端无缝集成到全功能性的端对端视频会议系统内。
 
  Sony将在视频会议领域坚持不懈地进行创新,追求完美境界。随着客户需要推动技术的进步和完善,Sony将率先使视频会议成为每位客户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在推出每款视频会议系统时,Sony都将坚持IPELA概念的三个要素—现实性、智能性和可用性。
 
  Sony提供完整、灵活、可扩充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在不同应用领域的需要—从大型会议直至个人商务应用。Sony向客户提供的系统,不但具有优异的稳定性,而且配备易于操作、有直观用户界面的终端。使Sony成为理想选择的另一项因素是行业通用的互操作性,包括标准编码和IP/ISDN网络搭接。当然最重要的是,Sony还可以为您的投资带来巨大的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