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CPU板和接口板维

西门子CPU板和接口板维

 

    本文从理论上介绍西门子CPU板/接口板原理,及CPU板维修/接口板维修时对故障判断和分析。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1、CPU板的故障诊断维修

    CPU板是整个系统的核心,它包括了PLC、CNC的控制、处理线路。CPU板上主要安装有80186处理器、插补器、EPROM、通信接口、总线等部件。系统软件件固化在EPROM中。PLC程序、NC程序、机床数据可通过两个V.24口用编程或计算机进行编辑、传输;同时,NC程序、机床数据变可通过V.24接口进行输入/输出操作。在系统内部,CPU板通过系统总线与存储板、接口板、视频板、位置控制板进行数据传输,实现对这些部件的控制。

  当CPU板故障时,一般有如下现象:

   (1)屏幕无任何显示,系统无法启动,CPU板上的报警指示红灯亮;

   (2)系统不能通过自检,屏幕有图像显示,但不能进入CNC正常画面;

   (3)屏幕有图像显示,能进入CNC画面,但不响应键盘的任何按键;

   (4)通信不能进行。

  当CPU板故障时,一般情况下只能更换新的CPU备件板。 或联系慧博公司维修。

2、接口板的故障诊断维修

    810/820接口板上主要安装有系统软件子程序模块、两个数字测头的信号输入端、PLC输入/输出模块的接口部件等。

  接口板故障时,一般有如下几种现象:

   (1)系统死机,无法启动;

   (2)接口板上系统软件与CPU板上系统软件不匹配,导致系统死机或报警;

   (3)PLC输入/输出无效;

   (4)电子手轮无法正常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关于工控机防火墙启动硬件故障与维修

力士乐伺服维修手册

西门子840d系统维修参考

变频器——IGBT模块故障维修

Quantum系列PLC经典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