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在智能停车场的解决方案

RFID在智能停车场的解决方案

2010/3/29 13:42:00

      在停车场管理方面,RFID技术成功地将射频识别技术和芯片技术结合起来,实现了无源、远距离读写等要求,可通过无线读取和传输电子标签信号来识别车辆。在停车场管理方面,安全是第一位的。RFID技术提供了100%的信息传输正确率。在另一方面,汽车可快捷、方便地出入停车场也是非常重要的。而现有的其它停车场管理技术(包括传统的RFID技术)都不能解决此问题。   

   将RFID读写天线(可配对)安装在闸门机数米远的地方,读写区域完全覆盖3—4米的车道宽度;驾驶员只需将一枚EPC RFID标签放在车内或安放汽车底盘,当车辆驶过停车场出入口天线前方时(可达到40公里/小时),数据就可以被自动读取,驾驶员根本不需要停车,更无需打开车窗。因此,驾驶员不但节省了停车和插、刷卡的时间,而且由于车道闸门机提前打开,门臂升起等待时间也被省去,成倍地节省了车辆进出时间。这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通行效率,减少了污染;同时免除了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造成的种种不便。  

利用RFID的优点主要有: 

树立全新的物业管理形象   

  现代化的高科技产品的使用,一定会使企业的物业管理形象和知名度得到很大的提高。采用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无论从产品的造型方面,还是自动管理所带来的先进性和科学性,都将会给物业管理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使企业成为科学管理的楷模。严格的收费管理   

  对于目前的人工现金收费方式,一方面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另外一个主要的弊端就是财务上存在很大的漏洞易造成现金流失。使用射频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之后,所有车辆的收费都是经过电脑确认和统计,杜绝了失误和作弊,保障了车场投资者的权益。   

加强了安全管理   

  一卡一车,资料存档,保证停车场停放车辆的安全。人工发卡、收卡,难免有疏漏的时候,因为没有随时记录可查,丢车或谎报丢车的现象时有发生,给停车场带来诸多麻烦和经济损失。采用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之后,月租卡和储值卡消费者均在电脑中记录了相应的资料,卡丢失后可及时补办。时租卡丢失也可随时检索,及时处理。在配有图象对比设备情况下,各类停车卡均有车牌号码存档,一卡专用,车牌不对电脑随时提示,并提出警告。   

防伪性能好   

  因为射频识别卡的保密性极高,它的加密功能一般电脑花上十年的时间也解不了,所以不容易伪造。   
耐用可靠,操作过程全自动化    

  本系统采用的无源射频识别卡,免维护,使用寿命长,全密封,免接触,防尘防水,无需人为开启闸门,系统自动读卡、验卡,打开闸门,既节约人力又节省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