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3C无线网方案助力国家大剧院信息化建设 (2)

H3C无线网方案助力国家大剧院信息化建设 (2)

2010/3/31 13:33:00

解决之道——
  WLAN解决方案 无线网络带来无限畅通

  针对国家大剧院对无线网络的切实需求,H3C提出了WLAN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基于有线无线一体化理念,应用WLAN控制器系列、FIT AP、FAT AP、无线网桥和Mesh等全系列无线产品,为国家大剧院搭建了全面覆盖的无线网络,并依托其稳定接入、易于管理和维护等特性,为国家大剧院搭建起无限畅通的无线网络,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全面覆盖 满足实际应用需求

  无线网络可灵活部署的特性,为基于有线网络的各项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尤其在有线网络部署困难的区域,无线网络发挥了更大的价值。从覆盖范围来看,WLAN无线解决方案在南北安检通道、办公区、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VIP休息室、咖啡厅、公共区域等各处实现了广泛覆盖,满足了工作人员业务开展和公众及媒体访问网络的需求。

      通过无线设备的有效部署,弥补了网络信息点不足的问题,更好地支撑了移动上网及WiFi电话等应用。其中,针对国家大剧院的建筑特点和功能区域不同划分,WLAN解决方案应用灵活的组网模式,成功实现无线网络部署和应用目标。

  宽带稳定接入 确保实时通信

  WLAN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为国家大剧院搭建稳定的无线宽带接入环境。针对公众和媒体Internet接入和办公网接入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对于公众和媒体Internet接入,利用接入交换机执行相应的带宽限制策略,既保证稳定接入,又可避免公众接入占用过多带宽,降低对业务运营的影响。而且,WLAN无线解决方案还针对具体业务建设了WiFi电话系统、无线监控、多媒体传输、无线定位等系统,支撑运营业务的顺利进行。

  针对国家大剧院建筑结构复杂性特点,无线解决方案中应用了WLAN+RFID的无线定位功能,不需安装客户端,即可对PC、PDA、WiFi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定位。并且,针对其他需要定位的设备,只需增加一个RFID,即可将其纳入统一管理,并能实现高精度管理,大大提高了设备维护效率,保障实时通信畅通。

  出色安全机制保障网络无忧运行

  国家大剧院无线网络要承载公共Internet、内部办公等应用,网络安全至关重要。除了已经部署的防火墙和VPN网关等设备外,H3C WLAN无线解决方案中,应用了业界领先的统一安全认证机制,支持MAC地址过滤、802.1x认证、802.11i安全机制、WLAN国标 WAPI等安全认证标准,通过身份认证、安全认证、动态授权等安全接入流程,对接入无线网络的用户进行逐级审核,不仅可防止非法用户接入,而且对已接入网络用户也可进行行为审计,全面保障网络安全。

  用户评价——

  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应用H3C WLAN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国家大剧院建成了高可靠、高安全、高性能、可扩展的无线网络,与有线网络一起,为国家大剧院构建起无缝覆盖的高效运营网络,迅速提升国家大剧院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有力地保证了国家大剧院日常业务的正常运转,为国家大剧院在新的历史时期树立中国文化领域新象征发挥了积极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