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沈阳机床日立SJ300变频器过流、过载故障处理

沈阳机床日立SJ300变频器过流、过载故障处理

2010/3/30 11:41:37

        日立SJ300矢量高性能系列变频器在机床上应用比较广泛,在应用过程中常因参数设定或调试不当出现E02、E03、E05等报警,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现将此类报警的处理方法描述如下。

        变频器过流或过载报警一般出现在更换新机时比较多,使用半年以上的偶尔也有此类情况出现,通过对报警信息的分析,出现报警时的频率基本都在启动时的3-5HZ,可以判断是因为启动力矩不够导致报警发生的,而出现此类报警的变频器参数设定中,控制方式往往又是设定成V/F的控制方式,所以解决这类报警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来处理。

1.增加变频器的启动时的转矩提升,可以将A042=5-8,A043=8-10,B082=1.5-2,设参考值是一个范围,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来设定,在接到的电话支持中根据上述的参考值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

2.将A044=3,使用矢量控制方式,矢量控制方式可以有效地解决低频时的力矩不足的情况,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矢量控制方式之前变频器需要对电机的参数进行自整定,这样才能使控制更稳定,电机参数自整定在此不重复,可参考日立Sj300的说明4-72页,注意,如果电机参数不准确,可能导致变频器控制异常,频繁出现报警或电机异常响声。故此种处理方法适合已经熟练掌握Sj300变频器的工程师。

以上两种方法都能够有效解决E02、E03、E05等故障,请参考,上述内容仅供大家交流参考,欢迎指正补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