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加勒比海的阿鲁巴岛使用博生(Berson)紫外线对饮用水和废水进行消毒

加勒比海的阿鲁巴岛使用博生(Berson)紫外线对饮用水和废水进行消毒

加勒比阿鲁巴岛位于委内瑞拉沿海,为半干旱型气候,由于西北信风将向风群岛(Windward Islands)的大量雨水带到东北部。阿鲁巴岛因其干燥的气候,明媚的阳光,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近些年发展迅速,但这对当地的水供应系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由于岛上没有现成的天然淡水水源,它仅能完全依靠世界上第二大海水淡化工厂为岛上居民供应饮用水。



(图片说明1:博生客户服务经理Danny van Kuringen在阿鲁巴Balashi水处理厂,图为博生InLine紫外线消毒系统)



(图片说明2:安装在阿鲁巴饮用水储水箱上的博生InLine紫外线消毒系统)

海水淡化工厂位于Balashi,该址原为旧金厂,在阿鲁巴内陆的首都奥拉涅斯塔德。该工厂由阿鲁巴 N.V. (W.E.B.)水和能源公司运营,于2000年2月投入使用,日产水量超过四千万升。工厂占地进深约为足球场长度的一半,内有安装在超大容积器皿内的钛制板式热交换器。该工厂分为三段在德国建造,每段长度20米,然后再运往阿鲁巴进行装配。

W.E.B采用“非化学物质”水处理途径,选择紫外线消毒技术替代氯消毒法,在配水前对饮用水进行再次处理。该项目采用荷兰博生(Berson)公司的紫外线技术。之所以选择博生(Berson),是因为它的紫外线技术在市政供水的应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目前,岛上一共安装了10套博生(Berson)Inline+ 紫外线系统。其中,七套系统被用于在配水前对饮用水进行消毒,两套用于排放前处理污水。此外,还有一套系统被用于Dr Horatio医院,处理饮用水,作为预防军团菌的防范措施。

饮用水处理

海水经过淡化工序后会流经五个紫外线系统,再被运送到位于岛内较高点的多个大型储水箱内。这五个紫外线系统是配水前处理工序的最后一个步骤。每个紫外线系统每小时水处理量为400立方米,在顶峰流量时,每小时水处理量可升至600立方米。处理工序的任何阶段都不会使用氯。紫外线系统由博生(Berson)的ECtronic+和UVtronic+微处理器进行控制,各单元均与控制系统连接。

岛内的两个储水箱也配备有紫外线系统,在配水前进行再次消毒。其中一个装有紫外线系统的储水箱位于港口,为游艇提供经过紫外线处理的饮用水。预计最后所有的储水箱都会装配紫外线系统。

项目经理鲁兹(Ruiz)先生评价这次安装时说道:“人们过去认为氯消毒法可以替代紫外线消毒,但在成本和安全问题的考虑驳斥了这一观点,W.E.B.采用的也是‘反化学物质’政策”。

污水处理

阿鲁巴目前有两个污水处理工厂(WWTPs),一个位于西海岸的Parkietenbos,另一个位于岛东部的Zeewijk。Parkietenbos污水处理工厂处理的污水来源于全岛,由化粪池卡车运送到工厂进行处理;Zeewijk污水处理工厂则主要处理来源于San Nicolas(阿鲁巴第二大城市,位于岛南部)的污水。

这两家污水处理工厂在经过过滤和处理步骤(包括去除沙粒和脂肪、隔筛、序批式处理法SBR生化处理和三轮盘式过滤)后,都使用紫外线作为污水排放前的最后处理步骤,Parkietenbos污水处理工厂的博生(Berson)的Inline+紫外线系统每小时水处理量为75立方米,Zeewijk污水处理厂每小时水处理量为200立方米。

两个工厂的最终排污水质极佳,可以用于灌溉岛内两块高尔夫球场地。

对紫外线其它用途的强烈兴趣

博生(Berson)的发言人在评论此次安装时这样说:“我们为W.E.B.安装紫外线系统以后,阿鲁巴岛内有很多其它行业对我们的非化学物质水处理技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有很多公司都想采用紫外线污水处理方式处理的污水清洁建筑物。岛内灰尘很多,因此要保证建筑物外观清洁就有着实际的困难,但使用消毒过的饮用水是十分昂贵的,因此,水质好、经过处理的污水就成为了一种可行选项。

关于博生(Berson):
博生(Berson)公司(www.bersonuv.com)总部位于荷兰,专门为城市用水和污水处理应用提供紫外线消毒系统。它是目前少数几家能够提供每小时10到10000立方米处理量的紫外线系统的非德国紫外线系统供应商之一,并通过最新的德国DVGW***标准(W294,第1、2、3部分)认证,该标准是世界上现行的最高标准。系统完全符合,美国环境保护局(USEPA)的紫外线消毒技术指导手册(UVDGM)。

博生(Berson)公司及其伙伴公司,即英国海诺威 (Hanovia)有限公司和美国 Aquionics Inc,都是英国豪迈国际有限公司 (Halma p.l.c.) 流体技术部的成员公司。这三家公司一起,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紫外线消毒技术供应商之一。

*生化需氧量
**悬浮固体总量
***德国燃气与水技术科学协会(DVWG)是一家负责对德国燃气和水供应行业进行自行监管的机构,其技术规则是安全和可靠性存在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