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重庆某高校校园网服务器系统解决方案

重庆某高校校园网服务器系统解决方案

2010/4/1 10:24:00

方案综述:

随着当代信息技术向传统教育的渗透,随着多媒体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校园网的建设得到了教育界及IT界的重视。重庆某高校是为国家培养国家专业人才的专业院校。为了实现 "科教强国"、"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发展之路,该院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实现教学与管理的信息化。而计算机校园网可以说是目前发展信息技术的最基础的设施。因此,建设该院的校园网工程是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紧迫任务,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之一。

校园网的建设思想是:

教学数子化:书本和黑板不再是传播知识的唯一工具,蕴涵着巨大信息量的多媒体电子课件会使呆板、沉寂的教室变得生气勃勃,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能轻松就电子课件内容进行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学习网络化:不受时间、地点所限制,只要你在一台能上网的计算机前,你就能学习、提问、考试直至毕业,而这些信息可以来自世界各地。让传统以教为主的模式变为以学为主,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科研协作化:通过Internet网获取大量的信息,并与世界各国同行交流,更重要的是在本校或本国内实现各校教学资源协作与共亨。

管理信息化:有序的数字化统计分析,为科学的决策提供有力依据;无纸化网络办公将提高工作效率、培养协作精神。

资源配置优化: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局域网、广域网上的远程教学,显现资源利用效率的最大化。

服务器选型:

1)  部门级服务器

重庆某高校校园网服务器系统解决方案(图一)

2)  工作组级服务器

重庆某高校校园网服务器系统解决方案(图二)

方案特点:

1)高稳定性和高可用性

本方案所选服务器均采用双网卡设计,轻松实现网卡故障转移(ALT)和负载均衡技术(ALB),保证服务器提供不间断服务;

本方案所选服务器大都采用冗余电源,在提供电源负载均衡的同时也提供了电源模块的故障容错能力,保证服务器各部件不受市电质量的影响而平稳运行。

服务器磁盘系统采用RAID技术,对存储在上面的数据进行冗余保护,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

2)方便的管理

本方案所选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器均可管理。服务器通过独立开发的服务器管理软件,随时监测服务器的运行状况,提前作出应对措施,提高服务器的可用性。

3) 更省机房空间

机架式服务器可安装在19"标准机柜里,节省机房空间。

4) 扩展性强

所选服务器具有极强的扩展能力,除工作组级服务器以外,本方案中的其它服务器最大都支持两路CPU,并在内存和存储容量上具有极佳的扩容性。

5) 较高的冗余度

本方案中的网络和服务器设备都考虑了一定的冗余度,尤其体现在服务器上。电源冗余、硬盘冗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服务器的可用性和数据安全性,而网卡冗余,即可以提供网卡出错冗余,又可提高服务器的网络吞吐能力,解决服务器由于频繁的网络访问而易出现的瓶颈问题。

方案拓补图:

重庆某高校校园网服务器系统解决方案(图三)

方案应用:

从服务器的选择来看,根据校园网的各种不同应用,如Web、Mail、OA、网管、资源库、数据库等各种不同应用,用户可以根据该业务的应用特点、性能需求以及安全性需要,灵活选择服务器,所选服务器覆盖高中低端,能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

正睿公司作为方案整体供应商,不但能提供服务器、计算机终端以及大容量存储设备,而且校园网建设方案成熟完善,能更好的理解用户的需求,并提供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给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