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龙格LG系列变频器在恒压供水中的应用

龙格LG系列变频器在恒压供水中的应用

2010/4/1 11:07:00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在生活用水方面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由于工厂工艺的要求,对供水质量也得出了更高的要求。变频恒压供水以其环保、节能和供水质量高等优点在供水行业中越来越得到认同。在城市小区化的发展中,采用以小区或社区为统一整体的供水方案,会使设备的利用率及节能比例大大提高,并减少初始投资和占地面积。

一、变频恒压供水代替传统恒压供水的优点
1. 变频恒压供水能自动24小时维持恒定压力,并根据压力信号自动启动备用泵,无级调整压力,供水质量好,与传统供水比较,不会造成管网破裂及开水笼头时的共振现象。
2. 避免了泵的频繁启动及停止,而且启动平滑,减少了电机水泵的启动冲击,增加了电机水泵的使用寿命,也避免了传统供水中的水锤现象
3. 传统供水中设计有水箱,不但浪费了资金,占用了较大的空间,而且水压不稳定,水质有污染,不符合卫生标准,而采用变频恒压供水,此类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4. 采用变频恒压供水,系统可以根据用户实际用量,自动进行检测,控制马达转速,达到节能效果。避免了水塔供水无人值班时,总要开启一个泵运行的现象,节省了人力及物力
5. 变频恒压供水可以自动实现多泵循环运动功能,延长了电机水泵的使用寿命。
6.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保护功能齐全,运行可靠,具有欠压、过流、过载、过热、缺相、短路保护等功能。

二、工作原理
变频恒压供水系统采用一电位器设定压力(也可采用面板内部设定压力),采用一个压力传感器(反馈为4~20mA)检测管网中压力,压力传感器将信号送入变频器PID回路,PID回路处理之后,送出一个水量增加或减少信号,控制马达转速。如在一定延时时间内,压力还是不足或过大,则通过PLC作工频/变频切换,使实际管网压力与设定压力相一致。
另外,随着用水量的减少,变频器自动减少输出频率,达到了节能的目的。

三、适用范围
采用变频恒压供水,具有高效节能,压力稳定,运行可靠,操作简单,安装方便,占地少,噪音低,无污染,投资低,效益高等优点。特别适用于:
1. 宾馆、写字楼、公寓、居民小区等场所的生活给水和热水采暖系统。
2. 高层建筑、大型民用建筑的消防给水系统。
3. 工矿生产企业
4. 各类自来水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