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龙格LG系列变频器在冷轧带肋钢筋生产线上的应用

龙格LG系列变频器在冷轧带肋钢筋生产线上的应用

2010/4/1 11:11:00


       在山东省济宁大象集团鸿达建材设备厂在冷轧带肋钢筋生产线上的应用,主要生产冷轧带肋筋生产线等建材设备,过去,这些设备上的电机都的直流电机或电机直接启动,设备启动电流大、噪音大、无论生产何种规格日钢筋,均在满负荷工作状态。如:生产大规格钢筋,电机带动比较吃力,而生产小规格钢筋则又的、太浪费电能。现在根据市场行情,经过多方面调查研究,我们公司采用了汶上凤凰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光牌变频器,替代了原有的调速方式,克服了以往的不足,提高了设备的性能。同时,也使我们的产品提高了一个档次,增加了市场占有率,我们认为,把变频器应用到冷轧带肋筋生产线上,有以下优点:
    1、电机为软启动,启动电流较小,减小了启动时对电网电流的冲击,机械平滑起动,减小了对设备的机械冲击,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2、原有的直流调速电机,改换为普通三相电机,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节约电能,调速更加方便,更加可靠。
    3、保护功能齐全,对电机的过流、断路、缺相、过压、欠压都有保护作用,延长了电机寿命。
    4、提高了效率。以前电机最高运行在50HZ,而现在电机可运行到65HZ,效率提高了20%以上。也就是说,在不断增加设备的情况下,在相同的人力、时间的条件下,一台设备能完成过去1、2台设备所完成的任务。
  变频器在拔丝机行业的应用,节电效果的确非常显著,是新科技在传统行业上改造推广的成功列子,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
  最后,真诚的希望汶上凤凰电子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与进口产品同步发展,为国产变频器扩大市场占有率而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