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控易CER-IRC10在风电领域的应用

控易CER-IRC10在风电领域的应用

一、背景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其蕴量巨大,全球的风能约为2.74×109MW,其中可利用的风能为2×107MW,比地球上可开发利用的水能总量还要大10倍。中国风能储量很大、分布面广,仅陆地上的风能储量就有约2.53亿千瓦。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利用的风能储量约10亿kW,其中,陆地上风能储量约2.53亿kW(陆地上离地10m高度资料计算),海上可开发和利用的风能储量约7.5亿kW,共计10亿kW。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风能市场也迅速发展起来。自2004年以来,全球风力发电能力翻了一番,2006年至2007年间,全球风能发电装机容量扩大27%。2007年已有9万兆瓦,这一数字到2010年将是16万兆瓦。预计未来20-25年内,世界风能市场每年将递增25%。随着技术进步和环保事业的发展,风能发电在商业上将进入一个斩新的时代。


二、风电系统对终端嵌入式计算机的技术要求

1.风机所在的环境往往比较恶劣,大风、多砂、环境温差大;
2.要求终端控制器性能稳定,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长,能实现无人管理,智能控制;
3.接口丰富,可实现包括风机变桨、限速控制和运行状态等数据采集、控制和传输。


三、CER-IRC10应用系统框架图

四、解析

        CER-IRC10风电版紧凑小巧,运算功能强大,可靠性高,胜任温差较大,风砂多的大沙漠、沿海地区,它具体双串口和双千兆网络接口,并具备8位数字IO,能够提供多种控制支持、状态监控及远程数据传输。通过以太网与PLC通信,结合数字IO采集现场数据、传输控制指令,并实时将各项数据回传风电监控中心。集合实时嵌入式平台,实现实时管理。


五、CER-IRC10整机规格

        CER-IRC10核心采用最新的凌动处理器,表贴1GB DDR2内存,支持串口通信、千兆以太网及数字IO接口,存储可选装大容量SSD或磁介质硬盘,整机采用铝质机箱,超低功耗,宽电压输入供电,并且支持Windows XP Embedded、Windows CE和Windows Embedded 7等嵌入式平台,无缝整合用户应用软件。

处 理 器
CPU
Intel Atom N270 1.6GHz
前端总线
667MHz FSB
芯片组
945Gse+ICH7-M
BIOS
AMI 4Mbit
   
技术
表贴1GB DDR2 667MHz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控易 基于PICMG2.9规范在CompactPCI平台上实现系统管理说明

控易 CER-IRC10加固计算机

控易电子 CER-IRC10 嵌入式整机

控易 CER-ST航海信息仪

控易电子 CER-1027 嵌入式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