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盈科互动GSM RTU成功应用于无人值守基站监控系统

盈科互动GSM RTU成功应用于无人值守基站监控系统

        近几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基站数量不断增加,网络覆盖日益完善,但移动基站大都安装在偏远的山区,常年无人值守,一旦遇到异常情况(如断电、偷盗、破坏),相关维护人员无法在第一时间获知及时采取措施,同时,运营商本身也需要对基站的运行参数掌握实时的数据 ,盈科互动CWT5000系列GSM RTU则成功应用到了该系统中,提供了远程数据采集的方案。


一、系统概述:
本系统将GSM/CDMA网络通讯技术与目前成熟完善的机房监控技术相结合,专门针对的无人值守远程基站而设计,把监测到的基站内动力环境参数、如温湿度数据、电压电流数据、供电、防雷以及相关设备异常报警信息通过短信直接发送到多个维护人员的手机上,第一时间通知到人,让手机成为了移动式的监控中心。由于基于GSM/CDMA无线网络,无地域限制,更易于组建无线联网化的集中监控系统,只需在中心安装监控平台即可对全国范围内成千上万个基站进行无线的集中监测。该系统架构简洁、安装简单,性能稳定,易于维护,极具成本优势,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多个地市的基站监控。
GSM无线远程报警系统,不受传输距离的远近,都能向接警中心传输报警信息;接警网络系统可大可小,基站数目可多可少,从一点对一点,到一点对多点,一套接警中心系统可以管理多达10000个无人值守基站。

二、系统组成:
中心监控平台,通过GSM/CDMA无线网络能同时对多个基站进行无线集中监控,基站内的CWT5011将检测到的报警信号以及采集到的数据,如温湿度数据、烟雾报警、非法入侵、设备运行等参数,通过短信发送到中心监控平台上,监控人员可通过中心软件对报警信息和数据进行分析、处理、查询、打印,对监控点设备进行远程控制等操作,中心监控平台方便、高效得实现了对多个的基站监控点进行无线集中化的管理,该系统功能强大,操作简单,借助GSM/CDMA无线网络,监控范围覆盖全国,能满足同时对几千个异地站点进行无线监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盈科互动 CWT3000 CDMA DTU 远程透传终端

盈科互动 CWT3000 GPRS DTU 远程透传终端

盈科互动 CWT3000 SMS DTU 短信透传终端

盈科互动 CWT2000S RS232 GSM/GPRS MODEM

盈科互动 CWT2000U USB GSM/GPRS MOD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