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vocent工商银行机房系统资源集中控管系统解决方案(1)

Avocent工商银行机房系统资源集中控管系统解决方案(1)

2010/4/2 10:39:00

1 工商银行数据中心集中控管系统需求分析

1.1背景

工商银行现正在新大楼的二层、四层建设两个先进完备的数据中心机房。由于有一定数量的操作人员需要通过在总控室内对机房内大量的集中放置的应用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进行管理,并且考虑到老机房内的AMX集中控管系统的统一管理,现正在寻求一种能够满足这种特别需求的解决方案,以便使有关操作人员不必进入机房内也能操控所有三个机房区域内的所有服务器设备,且当系统规模扩张时仍能保持整个系统的完整性而达到管理上的简单有效。

1.2客户需求

根据通盘考虑,整个工行数据中心机房的众多设备需在一个整合了多种机房系统资源的集成大平台上得到统一管理,以解决因大量设备分散分布所带来的管理上的不便性,免除了众多不必要的外围设备而节省大量空间,使得各管理员可在ECC总控中心由一套键盘、鼠标、显示器组成的控制台便可登陆所有三个机房内的各种服务器设备,方便快捷地排除机器故障。对某些重要级别较高的服务器,还可实现远程数据迁移等深层次功能,从而更有效地保障整体机房的正常运营。具体需求如下:

1)机房设备众多,有大量PC服务器及设备等,运行平台也不尽相同,需统一接入集中控管系统;

2)需有统一的终端控制平台,既可对二楼、四楼新机房内的所有服务器设备进行统一管理,也能兼容老机房内原有集中控管平台;并针对服务器的高并发访问频率,实现高比率8通道控制访问;

3)需考虑使用安全可靠的系统架构及有效的用户权限保障系统,保障数据中心的安全性,并能支持IPMI的服务器以及具备Virtual Media的远程数据迁移能力等;

4)需考虑与ECC监控中心坐席分布问题以及与大屏等机房硬件设备的整合问题;

5)良好的系统再扩容能力;

6)便捷的故障处理能力;

在综合考虑了以上各因素及与工行领导反复探讨后,我方经过反复研究,推出以下合理化方案供各位领导参考。

2 工商银行数据中心集中控管系统针对性解决方案

根据工商银行总体机房建设要求以及具体服务器列表清单,按满配1184台服务器设备的规模,建议如下结构的集中控管系统:

2.1高端纯数字DSR解决方案

2.1.1配置清单

2.1.2系统拓扑图

2.1.3方案实现概述

本方案采用数字切换设备DSR8035实现IP用户全域控制二楼新机房、四楼新机房及老机房内的所有设备。二楼新机房内的736台Server的KVM端口都与DSRIQ转换线缆上的KVM接口进行连接,再将DSRIQ上的RJ45传输端口通过五类线缆按照32个一组划分分别按需求连接至DSR交换机的服务器端口(RJ45)上;DSR交换机的以太网络接口(RJ45)通过普通五类线缆连接至专用以太网上。ECC总控中心的操作用户可通过AMX5110用户工作站,直接访问原有老机房内的所有服务器设备;也可以通过AMX5110工作站独有的本地端口,切换至本地终端机,通过放置于机房区域内的多冗余的中央集中认证服务器系统(Hub-Spoke)的身份验证后,利用终端机所带有的的网络浏览器(IE等)对所有连接至系统的服务器进行统一管理,并实现高达8通道数访问、Virtual Media远程数据迁移功能及对支持IPMI服务器的管理,从而实现从单点技术管理、普通系统管理、区域本地管理过渡到全面集中管理、安全系统管理和远程控制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