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压力变送器在轮胎硫化机的应用

图尔克压力变送器在轮胎硫化机的应用

 

  轮胎制造流程大致可分为密炼、挤出、压延、胎圈成型、帘布截断、硫化六道工序。硫化处理作为轮胎生产的最后一个流程,是为了加强轮胎的耐磨、抗轧能力。而硫化处理时的压强和温度控制直接影响轮胎硫化的效果,因此在轮胎的硫化过程当中,工控系统严格监测和控制硫化的温度和压强使之按照预设值进行,并在温度和压强不足时,采取自动延时硫化的方法进行温度和压强的补偿。

  轮胎硫化工艺的大致过程是,首先在胶囊内通入比一般常规硫化温度高15~25%的180~220℃的高温介质,使轮胎升温,加速交联反应;然后进入预硫化阶段,间断地通入高温介质,温度在设定值150~170℃上下浮动;最后为正硫化阶段,胶囊内不再通入高温介质,保压,而温度在硫化过程中下降了20%~35%,即等压变温硫化。

  在实际的生产中,主要监测的参数为硫化机的合模压力、模内压力及模内温度等参数。其中,模内压力的监测要求比较高。

  在大型的轮胎生产商的硫化车间内,多有几百台轮胎硫化机。硫化机上需要安装压力传感器用于测量模具内或系统的蒸汽压力,因此传感器必需具备优秀的耐高温特性。除了硫化工艺本身对压力传感器的要求以外,硫化机现场还具备油污重,水汽大,震动剧烈、安装空间狭小等特点,对选用的压力传感器的各项性能都有很高的要求。

TURCK解决方案
  TURCK 公司PCS 产品组技术人员针对以上要求和工况, 向多家硫化机客户推荐TURCK 公司的PT 系列压力变送器。该款压力变送器的型号为PT040R-14-LI3-H1131。

  该产品工作压力范围为0…40bar,输出4…20mA的模拟量电流信号,精度可以达到满量程的0.3%;防护等级为IP67,有效防止灰尘和水渍的进入,保证产品可靠长期的工作;体积小巧,外径尺寸仅为22.8mm,整体高度为70mm,很好的解决了硫化机电气控制柜内部安装空间狭小的问题;压力检测响应时间小于3ms,即使微小的压力波动也能够迅速被检测到,传给PLC做出相应的调整;出色的耐高温性能,监测介质的最高温度可达125℃。

  图尔克压力变送器产品一经选用,便以其优秀的产品性能,为设备的可靠运行提供了保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图尔克其它传感器产品在硫化车间的使用

   除了压力变送器在硫化机上的直接使用外,在硫化车间,还有很多其它传感器的使用。

  PS系列压力传感器在车间蒸汽管路压力监测的使用。

  接近开关在硫化机上的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