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种基于PC的温度测量系统参考设计 (2)

一种基于PC的温度测量系统参考设计 (2)

2010/4/7 9:21:00
MAX6603EVKIT包含MAX6603以及所有必要的无源元件,并提供了经过验证的PCB布局。MAX6603EVKIT原理图如图2所示,表1给出了跳线设置。

图2. MAX6603EVKIT原理图

表1. MAX6603EVKIT跳线设置 Jumper Position

  MAX1396EVKIT由MAX1396、 MAXQ2000微控制器及所有必要的无源元件组成,并提供了经过验证的PCB布局。MAX1396EVKIT 原理图如图3所示,表2给出了跳线设置。

图3. MAX1396EVKIT原理图

表2. MAX1396EVKIT跳线设置

Windows®程序概述

  该程序(图4)提供简捷的图形用户界面,兼容于Windows 98SE/2000/XP。能够在屏幕上显示MAX6603EVKIT的输出电压以及相应的铂热敏电阻的温度值。

  一旦通过USB电缆将MAX1396EVKIT 连接到PC,MAXQ2000将开始等待Windows程序的指令。启动程序后,弹出类似于图4的窗口。如果信息框提示“No Virtual COM Port Detected”,则关闭程序,重新连接USB电缆并重启程序。

  启动软件后,默认状态下选中Auto Read。软件将连续地向MAX1396EVKIT 发送Read Temp指令,测量MAX6603EVKIT的OUT1电压。温度读取速度可以通过Time Interval下拉菜单设置。软件接收到OUT1电压测量值后,相应的温度值将会显示在屏幕的左上角。

  为了提高ADC读数精度,可以使用数字万用表测量MAX1396EVKIT 上JU7引脚1的基准电压,然后将该值填入MAX1396 EV kit reference voltage编辑框。通过这个方式,可以使ADC的读数误差小于0.1%。

  测量MAX6603EVKIT上JU1引脚1的实际电源电压值,然后将该数值输入MAX6603 supply voltage编辑框。这一步骤非常重要,因为将MAX6603输出电压转化成温度值的计算公式需要根据电源电压进行计算。

图4. 参考设计软件显示*估板的温度测量值和MAX6603的测量电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