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正伟pH值集中监测系统方案

上海正伟pH值集中监测系统方案

2010/4/8 10:19:00
一、系统概述
    在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造纸厂及水质监测、水文监测、环境保护等行业,需要对水质的一些参数进行监测,最重要的和最有效的监测参数是水的PH值。
    这些参数需要每天定时,甚至实时进行采集和监测,在传统情况下,一般采用人工现场采集和铺设线路进行采集,前者采集成本高,采集周期长,随机误差大,不利于实时监测,后者监测距离进,监测点数少,布线成本高。
     利用GPRS网络的覆盖面广,使用费用低,数据传输质量好的特点,我们推出基于GPRS网络(CDMA、GSM)的集中实时PH值监测系 统。在管理中心对全厂各个采集点的数据进行集中监控,并可以采用太阳能电池供电,对江河湖的水质进行实时监控。
系统具有采集范围广,采集数据及时,系统成本低,使用费用低的特点,在水文监测,环保监测领域具有极大的使用价值。
 
 二、系统结构
    本系统大的结构是C/S模式,在管理中心是一个TCP/IP的服务器,所有的监控点配置置PH值采集设备,即PH计,同时配置无线传输设备,即无线数据终端,监控点可以有多个,每个监控点可以分布在不同的地方,甚至全国范围。每个监控点的无线数据终端通过TCP/IP连接到管理中心的服务器上,终端是TCP/IP的客户端。整个系统是一个多点对一点的TCP/IP通信系统,采集的PH值数据直接发送到管理中心的计算机上,便于数据存储和分析处理。
   系统的结构框图如图1所示:


    图中的PH计放置在每个需要监测的监测点,每个PH计通过串口连接一个无线采集终端,采集终端通过GPRS无线上网,将数据通过INTERNET互联网传输到管理中心。

    管理中心的计算机通过ADSL、拨号、宽带等方式连接到互联网,接收终端传输过来的PH数据。多个采集终端使用一个管理中心,数据统一传输到管理中心。在管理中心可以设置分管理中心,分管理中心也可以接收终端的数据,但是权限不一样,管理中心可以接收所有终端的数据,而分管理中心只能接收自己有权限管理的终端的数据。

 三、系统功能

    正伟无线PH集中监测系统具有下列功能:
    1.多个监测点数据的集中监测,监测距离不受限制;
    2.在管理中心对数据的采集间隔可以远程设置;
    3.PH计可以分级,分权限管理,本级只能管理本级的ph计;
    4.全天候,24小时在线数据监测;
    5.系统使用简便,运行和维护费用低;
    6.系统可以任意扩展,可以任意缩减,无投资浪费;
    7.PH值可以设置多级报警,报警时间恢复时间可以记录、查询;
    8.PH数据的图表分析,打印,报表等功能;
    9.采集数据可以实时上传到管理中心;
    10.采集数据可以保存在终端本地,每个终端可以保存约1个月的数据
 
 四、系统设备
    系统使用的设备包括上海正伟无线采集终端和PH计,有中心的管理软件。
    无线采集终端的性能参数如下所示:

  

    提供1个RS-232串行用户接口:TXD、RXD、GND 、VCC;
    用户接口波特率:19200 bps;
    提供2个状态输入接口和2个控制输出接口;
    3个指示灯:模块状态指示灯、网络状态指示灯、参数设置指示灯;       
    用户接口支持TTL电平和RS-232电平(可选);
    使用专用电源稳压模块为系统供电,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电源和串口防浪涌设计;
    程序下载更新;
    即插即用,免设置

    

      处理器,高速专用MCU;

      数据存储器,32K +512KBytes;

      程序存储器,64K Bytes;
      连接器,孔式DB-9;
      无线模块

  

    DB9串行数据接口定义:
 
管脚
定义
描述
pin1
POWER IN
电源输入,DC+5V
pin2
TXD
无线数据终端发送数据
pin3
RXD
无线数据终端接收数据
pin5
GND
Pin4、Pin6、Pin7、Pin8、Pin9、
NC
未使用
 
RJ45输入输出口定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