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chelon解决方案与英航共腾飞

Echelon解决方案与英航共腾飞

2010/4/8 10:42:00

伦敦希思罗(Hearthrow) 机场附近的Harmondsworth 处座落着水滨(Waterside) 商业中心,这座英国航空业的多功能的里程碑式建筑,正从根本上改变着公司的经营之道。它的外观和结构代表着同过去的老式建筑的告别。这座500,000平方英尺的设施,由六座四层的建筑组成,这些建筑沿着一条中央铺着玻璃的街道排开,一共能容纳2,800名员工。建筑群下有一个两层共600,000平方英呎的地下室。这些建筑的的顶层间有走廊相连,而在底层则通往街道。按照英国乡村的概念,所说的街道有商店,银行,图书馆,健身俱乐部,咖啡屋,餐馆,及安静的可供工作和会议的场所。该社区被一个面积达280英亩的公园环抱着,三条小河静静地从这里流过。

英航水滨商业中心,旨在用于新的工作方式,要求一种解决之道既能提供设计上的灵活性又要降低经营与维护费用。据首席技术管理师Vance Williamson称,我们最初认定英航需要一个长期的基础设施,且该设施要能机动灵活地适应商业上的要求。我们同时也探索将开放式建筑系统并入其中的可能性。

Cundall Johnston Partners,作为机电顾问,受雇于英航物产部门,其工作就是开发一种模块式系统以适应未来技术的演进。我们想要一种基于通用的主干上的即插即用的技术,从而可以将各种不同的建筑管理系统联结起来。我们也需要一种简单易行的解决之道。

LonWorks解决方案提供了开放, 灵活的建筑环境

在权衡了几种选择方案之后,设计小组选定了Echelon的开放式LonWorks方案。我们觉得Echelon的方法最符合我们对发展智能化建筑的观点。Williamson 说。该座建筑设计的重点考虑是交互可操作性与互联性能。

水滨商业中心联合体由四个独立的网络构成,分别是:LonWorks环境控制总线,Aztec保安系统,基于LonWorksHome Automation公司的照明控制系统,及一套备用系统。当英航需要时,上述各网络可以通过一个总面板互联成一个网络。

Cundall Johnston Partners设计了一套着重于空调、暖通(HVAC)任务的系统,该项合同由TAC(原来的Tour&Andersen)公司中标。这套LonWorks设备由TACVista前端及Xenta控制器组成。这种结构配置使得我们可以将HVAC控制分配到更小的局域化控制面板上,从而缩减了绝大部分的安装费用。Williamson 说。

每座建筑都配备有锅炉,冷却器及空调单元,以及其它辅助设施。共有2,500VAV终端单元以满足这些建筑物的空调需求,并安装了各司其职的空调单元,用于包括如会议室,餐厅,咖啡屋,训练房,报告厅及医疗中心。

上述VAV空调系统由安装于相对较冷的窗门出的周边辐射加热器进行弥补。VAV控制系统采用了Neuron芯片来管理两个VAV阀门及每7.5码就有一个的辐射加热器。

LonWorks网络的自由拓朴架构控制协调着该系统的不同控制元。大约有3,540个智能装置监控着28,320个监控点。该网络由172个子网构成,平均分配于水滨联合体的六座建筑物。Echelon的重复器和路由器将每层楼的网络连接到1.25mbit/s的双绞传输总线上。通过Echelon 78kbit/s,隔离电压器的双绞线收发器实现了无缝网络通讯。这种网络结构也使将来要增加新的控制系统时比较简单。 

基于LonWorks的灵活架构促进英航的发展

基于LonWorks的解决之道将协助英航满足日益发展的商务需求。Williamson评论道,由于这些建筑的灵活性及设施管理部门的专业才干,使得我们将来的商务运转不会出现大的混乱。

英航将继续拓展现有的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从而保证水滨商业中心能满足航空事业的需求。新的水滨联合体有助于鼓舞员工士气和满足他们的需求,从而正在为英航的高效和部门联系作出贡献。Williamson如是说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