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纤到桌面——校园应用案例

光纤到桌面——校园应用案例

2010/4/8 11:21: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Texas州的一所在建高中,采用了奥创利/罗格朗端到端高性能光纤布线系统。

  该工程技术总监说道:“我们想确信我们有到位的基础结构来应对快速发展的技术和应用。”

  当网络咨询顾问提到安装在该校先进的网络基础结构时,他说:“我们感受到挑战,因为我们位于潮流的尖端。”由于采用奥创利/罗格朗(完整、高性能端到端布线系统主要制造商)尖端的布线基础结构,这所学校在布线工程方面不会成为“先锋”, 而将“遥遥领先”。该工程实现光纤连接到教室的每个桌面、高速接入因特网、Cisco IPTV、远程教育和一个增强型的视频播放系统。

  “我们在过去的五年内渐渐停用了之前的10兆共享网络。目前我们需要100兆交换网,而为了将来应用的网路速率已达到千兆甚至兆兆,因此我们需要确信有到位的基础结构来应对快速发展的技术和应用。”工程技术总监说道。

  学校的预算是个关键问题。在挑选产品时,校方希望产品既能够符合各种应用需求而又能经济有效,因此他们通过咨询网络顾问把手头的资源进行适当的整合选用了一整套奥创利/罗格朗光纤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所有光纤主干及连接到教室、各个电视和移动机房的光纤。此外,他们还安装了暗光纤以备将来需求和为语音准备的超5类线缆。奥创利/罗格朗光纤解决方案是一个高容量、高性能的结构化布线系统,为内部连接提供广泛选择是它的主要特点。这种端到端光纤解决方案以超出标准要求的高性能为特色,实现布线室与桌面,包括线缆管理架、光纤配线箱与MTRJ工作站插座的连接。

光纤改变性能

  在计划介绍运用于该校的技术时需要提及两个问题。第一集中在将遍布学校的网络结构或网络基础结构。第二是将被用来作为技术支持的带宽。两年前,这里没有网络基础结构。学校新的构筑促使校方关注所有布线基础结构和部件。他们想修建一所运用光纤技术但花费合理的校园并使其成为典型案例。

  最初设计基础结构时,工程师从连接建筑物与布线室间的光纤主干开始,然后是连接桌面的超5类铜缆。学校安装完全光纤化的基础结构出于对以下方面的需求:远程教育、运用于各个教室内部的画面分割技术、校园网络公告系统与互联网的运用。校方认识到以太网有所局限,当他们试图通过铜缆运行复杂的程序时就会遇到这类局限。使用光纤在理论上将不会有带宽或速率的限制。

  计算机接口的增加将是一个大的变动。除了四个教学机房和三个储备机房外,每个教室都将会有三台计算机——教师用一台,另外两台给学生使用。每个教室都通过含MTRJ45模块的奥创利/罗格朗工作站插座架线,以满足电话与数据的混合媒介应用。通过使用Series II面板,每个教室的插座将有6个端口,其中两个为光纤接口、两个空白光纤模块备将来使用以及两个电话端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校也将继续使用他们的移动机房。早先, 该校的机房是一个移动单位,用来安置手提电脑,可以查明谁正在使用手提电脑,这也成为他们需要更多电脑的一个征兆。每个手提电脑都有一张无线网卡,当教室里需要多个计算机时,它们可以轻松地通过光纤交换机实现连接。使用手提电脑、CD和互联网能让学校节约30%的课本。

“A+”基础架构

  一旦决定了产品,唯一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交货期。校方选择的供应商不但能提供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而且还应该配合他们的工期。

  工程安装的光纤包括多模光纤和单模光纤,总共超过30英里。 从主布线室到分布线室安装有12芯多模光纤和6芯单模光纤。通过布线室中的单模光纤运行千兆以太网然后提供百兆光纤到桌面接入。将来通过光缆能够运行兆兆速率来实现千兆到桌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奥创利/罗格朗完整的室内光缆及室外光缆

  所有电气部件、集线器和服务器都被安置在位于电信室中央的奥创利/罗格朗线缆管理机架上。位于四个分布线室中央的机架可以轻松地从两边接入。每个机架的顶端都装有电气组件以避免顶部的堆积,从而保证系统的可靠性。奥创利/罗格朗机架配备了AC电缆和配线架以及底槽,从而使电气部件、配线架与光纤配线柜间的线缆保持独立而有序。

  工程选用的奥创利/罗格朗高密度机柜既能处理目前应用的需求又能在将来轻松地对光纤进行扩容。在主布线室装有两个机柜,每个支持多达64个光纤连接。在分布线室总共安装了8个96光纤接口的机柜和6个32光纤接口的机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光纤通过MTRJ光纤模块与奥创利/罗格朗高密度光纤配线架连接,并被安置在奥创利/罗格朗线缆管理机架中。奥创利/罗格朗机架机柜保证光纤最佳弯曲半径

团队精神

  大多数学校都用10兆光纤到桌面。多数人认为光纤基础结构花费不菲,然而一旦使用了光纤,带宽将不受限制。

  目前,该校已有750名注册学生。然而,他们正在计划扩大校园范围,新学校将容纳1300名学生。

  学校技术小组和顾问们把这项工程的成功归功于为学校提供产品的供应商。“我们开了好几个供应商会议。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感到他们是这个独特工程的一份子。当然,他们的确是。其它学校将会通过电话来了解我们是如何构造一个光纤校园的。”

  工程技术总监最后总结说:“这只是冰山一角。随着互联网用户的数量日益增长,做任何事都需要一个IP地址。为增加连接速度与保护,我们甚至安装了一个独特的防毒软件,这个软件有助于我们使用网络合作商新的网络即时服务。通过我们先进的网络基础结构,我们可以处理数据应用中的技术变化。所以,为什么不用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