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快速公交系统方案

快速公交系统方案

2010/4/8 11:44:00

一 背景介绍:

    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机动车拥有量及道路交通流量急剧增加,特别是大城市,公交车辆增加、线路延长、车次增多。国内许多城市的公共系统还是采用人工作业的调度方式,导致公交车辆的行车速度下降、行车间隔不均衡等现象。尤其是缺乏现代化通信手段,调度人员无法实时了解运营车辆及道路情况。利用将RFID应用于快速公交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公交车信息自动、准确、远距离采集,使公交调度系统准确掌握公交车的实时动态信息。通过实施该系统可有效提高公交车的管理水平,掌握道路实时交通情况,实现公交车辆的智能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二 系统设计:

(1) 系统的拓扑结构图
            
    包括远距离读写系统,后台处理系统。    

(2) 系统的工作流程和特点
   
    当公交车辆进入车场时被远距离读写器读取安置在本车上的电子标签号码,读写器自动将读取到的全球唯一的号码或车辆的相关信息传输至后台电脑处理,后台电脑对于此信息记录并处理,记录该车辆的到站时间,并将此信息传输至驾驶员,驾驶员可以知道其它一些车辆的信息,调整车辆运行速度等。

    快速公交线沿线每个灯控路口,都安装系统控制设备,部分路口还安装了快速公交专用的信号优先控制检测设备,当快速公交车辆行驶至路口处,绿灯要变红灯的时,智能系统交通系统会适当延长绿灯时间,让车辆顺利通过。当路口为红灯时,智能系统会适度缩短红灯时间,减少快速公交车在路口的等候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