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任触摸屏在大米色选机中的应用

天任触摸屏在大米色选机中的应用

2010/4/8 0:00:00
应用领域:智能型光电色选机、全数字化色选机、CCD色选机等。
关键词:无锡天任触摸屏、TP、粮食机械、大米色选机、DSP、FPGA。
概述
色选机:根据物料光学特性的差异,利用光电技术将颗粒物料中的异色颗粒自动分拣出来的设备。
色选机本身的处理速度的特点就是“快”,要求画出前后通道的波形的相应速度也相应很快,这成为制约大多数品牌的触摸屏在色选机上使用的限制。
大米色选机对触摸屏的要求
一、色选机简介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粮食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南方大多数人的主食,精米的质量越来越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重要指标。对一般消费者来说,所能够辨别的,基本为一些表观因素,所以大米的色相与、商品销售休戚相关。
稻谷在储藏过程中,由于发热等原因,会使一部分稻米变质,成为黄粒米。黄粒米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成品大米中含有黄粒米不仅影响大米的商品价值,也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应尽可能剔除。由于黄粒米与正常白米之间无一般物理特性上的差异,无法用常规清理方法将其清除,只能利用黄粒米与白米之间在颜色,反光率的差异,用光电比色的方法和设备将其剔除。利用颜色差异还可剔除混入米中的小玻璃、煤渣等异色粒的方法称为色选,应用先进的光电技术专门剔除异色粒的设备称为色选机。
对于大米加工企业来说,提高产品质量,走精品路线,创立自己的品牌,也是在国际化竞争中能够避免被淘汰的必由之路。
无论是从满足消费者需要,还是从企业的长远发展的角度看,目前国内的大米生产厂家,都会添置色选机作为提高产品质量档次的重要指标。
二、色选机工作原理
色选机色选利用光电原理,从大量散装产品中将颜色不正常的或感受病虫害的个体(球、块或颗粒)以及外来夹杂物检出并分离的单元操作,色选所使用的设备即为色选机。在不合格产品与合格产品因粒度十分接近而无法使用筛选设备分离或密度基本相同无法使用比重分选设备分离时,色选机能进行有效地分离,其独特作用十分明显。
其工作原理如图所示,色选机选别室内有若干狭长的通道,通道出口处装有高稳定光源。当物料经由振动喂料系统均匀地通过斜槽通道进入选别区域时,光电传感器测得反射光和投射的光量,并与基准色板反射光量比较,将其差值信号放大处理,当信号大于预定值时,驱动喷射系统用压缩空气吹出异色粒子,从而达到色选的目的。
三、触摸屏在色选机上使用的限制
色选机为了追求速度一般都使用DSP或FPGA和ARM的处理数据程序或数据配合高灵敏度的光学双面检测传感器以及超高频率的微行电磁喷射装置的应用,可靠、稳定的网络通讯协议,与触摸屏交换数据需要毫秒级别,而且数据量会很大,大概在400以上/ms。大多国产触摸屏CPU忙于处理显示和操作,无暇顾及如此多而且快的数据。虽然不会影响机器即时的输出结果,但如果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显示出来的波形来调整机器,难免会产生误差。
TP在色选机上的应用
TP是基于μCOS-Ⅱ自行开发的系统。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具有执行效率高、占用空间小、实时性能优良等特,色选机通道监视的画面看来清晰流畅。
主界面
详细设定画面
模式设定画面
系统参数设定
流量设定画面:
背景版设定:
感度设定画面:
吹气量设定画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任触摸屏在电梯行业中的应用

天任触摸屏在泡塑机上的应用

TP106PT在高低温试验箱上的应用

天任触摸屏在轴承设备行业中的应用

天任触摸屏在空调行业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