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兆越基于工业以太网平台的综合接入方案 (2)

兆越基于工业以太网平台的综合接入方案 (2)

2010/4/9 9:47:00

IP数据通信与传统通信

  由于现代信息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从90年代初世界第一个计算机网络的出现,到现在计算机的广泛应用,CPU芯片处理的高速化,互联网的普及及延伸速度的不断加快,在信息网络化发展的趋势愈加突出和显著都已成为不争事实的今天,企业生产、运行的统一化、网络化、企业数据信息管理和行政管理的数字化,都需要企业通过网络互连来达到快捷高效的目的,以利于企业提高竞争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IP技术正是实现多种信息业务网络化发展、提高网络传输效率和多媒体需求的一项基本技术;适用于网络化发展要求的IP技术已成为未来信息处理的基础和方向。

  如果组建SDH同步数字系列网络,由于该网络属电路型设备,不利于突发业务的传输,并且宝贵的带宽资源得不到充分利用;此外组建相同规模的网络造价要高于IP网络。以下是二个网络有关指标的比较:

  IP网络与同步数字系列网络(SDH)的对比列表

使用IP产品建网的投资分析

  投资分析:从上述对照指标看出,基本传输指标相近,当网络范围在一个地区内时传输指标没什么二样;但在建设成本上二者相差较远;如下图:

  SDH网的单位建设成本由于PCM设备成对增加,因而分站越多则单位建设成本越高;相反,由于IP网的拓扑结构可以是点对多点方式,当分站设备增加时由于分担了主站设备的成本,加之IP产品本身的价格较低,因此IP系统的单位建设成本要明显低于SDH网的建设成本。

  上海兆越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工业以太网交换的综合通信接入平台,可以有效的承载电力的运行业务、事物业务的传输,完全能够满足信息宽带化、多业务化发展的要求,是一种前景非常广阔而又符合信息化发展方向的产品。

  该系统以工业以太网产品构成网络的传输平台,并可以直接接入各种事务型业务,完成远动数据、配电数据、继保数据等的传输。

  IP业务已经是电力系统的主要业务,含盖了电力系统的远动、保护、电量、MIS等各种数据,所以以工业以太网为基础的综合通信平台将成为未来电力通信的主要模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