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双机架可逆轧机的顺序控制

浅谈双机架可逆轧机的顺序控制

2010/4/9 21:37:00
 

摘要:本文介绍了鄂钢双机架可逆轧机的顺序控制,着重介绍了自动减速、自动停车功能的计算。

关键词:停车长度、自动停车、自动减速、顺序控制

一、            系统简介

从冷轧的发展来看,由于热轧带钢成品厚度的不断减薄,加上薄板坯连铸连轧年产量仅80150万,与其相配的冷轧机的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传统五机架冷连轧对1.21.5mm的热轧原料来说显得设备能力过于富裕,同时五机架冷连轧对薄板坯连铸连轧来说产量亦显得过大。近年来由于强力冷轧机的发展(主电机功率及压下能力加大)单机架可逆冷轧及双机架可逆冷连轧有了发展空间。轧机采用长行程液压压下,液压窜辊机构及正负弯辊系统。配备了前后测厚仪、激光测速仪、测张仪、测压仪、成品侧配有检测平坦度的张力辊构成板形反馈控制系统。

可逆冷轧机的控制功能与五机架冷连轧有许多相似之处。其主要功能包括:

l        轧件及特征点跟踪

l        轧制规范及设定模型

l        模型的自适应及自学习

l        AGC系统

l        ASC系统

l        开卷及卷取的张力控制

l        自动加速、减速及自动停车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浅谈双机架可逆轧机的张力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