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AT91RM9200的导航计算机测试仪设计 (2)

基于AT91RM9200的导航计算机测试仪设计 (2)

2010/4/12 10:53:00
3 显示模块

  显示控制模块是导航计算机测试仪的输入和输出设备,它负责导航计算机测试过程中的功能参数输入、设置以及系统控制等功能。显示控制模块的硬件组成如图3所示。

  显示控制模块的核心是ARM处理器,主要完成LCD显示、触摸屏控制、测试模块的通信控制等。ARM处理器可选择 SAMSUNG公司的嵌入式ARM处理器S3C2440,LCD可采用7~9英寸触摸屏液晶显示器,并利用两个RS232串口作为与测试模块l和测试模块 2的数据传输接口。上位处理单元通过这两个串口来实现对测试模块的控制。

  显示部分的主要功能是实现人机交互,具体是控制测试部分的软件运行,与测试部分进行数据交互,并显示测试结果。显示部分的其他外接口可以丰富测试仪的功能。其中,结果显示部分可用来实时显示测试结果,界面设计需要便于人机交互:控制部分主要包括电源控制、复位控制、测试设备选择控制等;功能选择包括数据接口速率测试、数据传输正确性测试、数据传输完整性测试和解算平台的正确性测试等。

4 测试目标及测试原理

  根据研制目标,本导航测试仪主要实施的测试项目一是各个接口传输速率的测试;二是按照研制指标中导航计算机各个接口的要求速率和波特率来实现与导航板的数据交互,并由测试仪实时监测各个接口的状态;三是各个接口传输数据的正确性和完整性测试;四是在一定时间内(假设为2秒)。通过某种算法验证这段时间内各接口接收的数据是否完整。该功能在软件中可以这样设计:在t秒内,将各个接口接收的数据求和,第j个通道t秒内接收的数据之和为:

  其中,表示第j个通道接收到的第i个数据;j表示导航板的各个接口序号;M为该通道每次发送的数据个数。N为t秒内该接口收到数据的次数,vj 表示该接口的接收速率;

 

  式中,表示第j个通道接收到的第i个数据;j表示导航板的各个接口序号;M为该通道每次发送的数据个数。Nj为t秒内该接口收到数据的次数,vj表示该接口的接收速率。


  DSP将收到的Sj进行2倍乘法运算并得到,再将结果送回测试仪。

  5 工作流程

  测试模块是导航计算机测试仪的中心模块,负责对导航计算机的测试,并将测试结果按照协议要求传送至上位机显示。图4所示是该测试模块的工作流程。

  6 结束语

  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AT91RM9200的导航计算机测试仪的设计方案。该测试仪可接收来自多路输入数据接口的数据,经计算机进行解算处理后,再将结果由输出数据接口控制输出。该方法能够方便快捷地实现对两套导航计算机的测试。目前,本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实践,从而证明该系统功能完全可以满足实际需要。

 最后便是DSP工作状态的测试。一般情况下,导航板上电后,DSP内部已烧写程序先运行自检(LED灯闪亮表示正常),然后利用DSP仿真器仿真DSP内部运算程序,其实验算法如下:

  在一定时间t(假设t=1秒)内,将各个接口接收数据之和Sj送往DSP进行简单运算,其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