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CDMA无线通信系统煤炭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2)

SCDMA无线通信系统煤炭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2)

2010/4/13 11:35:00

Ø SCDMA终端
  

 

  Ø 地上地下通信一体化

  地面调度指挥机构与井下各环节通信

  井下各环节之间通信

  地上各部门之间通信

  Ø 宽带窄带通信一体化

  超大容量的语音

  稳定可靠的窄带数据

  低成本的宽带数据

  Ø 计算机网和通信网一体化

  全IP架构,网络设备通过标准的IP接口即可与计算机网络互连

  Ø 通信、监控、定位、办公一体化

  一张统一的SCDMA综合业务网络即可实现煤矿通信指挥调度、井上/井下安全监控、井下人员定位、以及移动办公等各种业务

  煤炭生产主要在地下作业,存在工作环境恶劣(工作区域狭小,地形不确定,照明差,潮湿,有腐蚀性),不安全因素多(主要有水,火,瓦斯,顶板等事故的威胁),人员、设备流动性大等诸多特殊的因素。从生产作业流程上看,在井下还具有多工种联合流水作业的特点,这种作业经常性的有很多重型设备参与其中,设备之间的运输、安装、调试配合要求很高,信息传输必须及时、准确。同时,煤矿地面的管理部门、生产辅助环节又具备地面工厂生产的一切特点。所以井下通信网必须既满足井下的安全、生产的需求,又要满足地面生产、指挥、管理以及人们生活等各方面的需求。

  某煤炭需求如下:

  1、对煤矿地面工作区进行无线覆盖,

  2、覆盖面积为半径1.5公里左右的区域,

  3、已初步确定基站位置,天馈系统距离基站机房约70米,

  4、需100部移动终端。

  

 

  本期工程拟用一套增强型基站BTS2000对半径为1.5公里左右的区域进行覆盖,网络中提供100部移动终端供客户使用。此外,需要建设专网接入网关ComSAG,专网交换平台ComServer,专网管理支撑系统ComManager各一套。

  增强型基站BTS2000用E1通过Sabis协议与专网接入网关ComSAG连接,专网接入网关ComSAG向上提供100M以太网口,通过TCP/IP协议与管理支撑系统ComManager连接,通过SIP协议与专网交换平台ComServer连接。

  与公网互通时,专网交换平台ComServer通过标准的SS7与PSTN网连接,通过标准的SIP协议与NGN连接。

  而井下用两套分布式基站DBT、若干RFM组网。

  DBT和RFM间采用树形结构进行连接,两个RFM间距500~1000m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