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企业电子商务网站解决方案

企业电子商务网站解决方案

2010/4/13 11:44:00

 随着网络的发展,全球成了网络包围的地球村,供求双方在网上直接见面,在网上看样品、谈价格、签合同、支付货款等,企业与企业间的订货、销售、发货等全部交易行为均以电子商务的方式进行。而随着电子商务这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的兴起,电子商务为企业与企业间创造了实现消费需求的新机会,为任何一种商品都带来了最直接的了解与周转渠道。而相较于传统运营模式所存在的种种弊端,电子商务则在企业经营上带来了不少的优势:

  更广泛的市场宣传与渗透

  建立商业自动化流程提高生产力和灵活性,如自动化订单处理

  降低运行成本,如节省人力、减少人工错误和重复操作

  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

  通过供应链的整合提高企业运作的利润水平

  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了电子商务,大量的企业电子商务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然而,企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发展参差不齐,并不平衡,其中多数网站存在着以下一些问题:

  网站功能单一,仅有简单的商品展示、购买功能,无法支持电子商务的一系列流程,非真正意义上的电子商务网站

  网站内容简单、信息(包括商品信息)更新频率过慢

  网站缺乏严密的安全措施,导致安全事故屡有发生

  网站功能设计不够人性化,无法给顾客良好的购物体验

  而要解决上述问题,我们必须首先了解作为一个专业且优秀的企业电子商务网站,其特点及需求是如何的。

  企业电子商务网站特点及需求

  需要多人协同管理网站或处理订单,要求有完善且便捷的权限划分与管理系统

  同款商品有多个颜色或版本等不同属性,要求系统能支持并对属性商品良好管理

  需要提供全面而多样化的导购手段来吸引客户购买产品

  需要实现网站信息与商品信息快捷的更新与维护,并有效管理与维护大量的商品数据

  需要提供强大的文章管理功能以发布企业、行业及相关产品信息

  商品价值较高,对网站安全性要求很高

  同款商品有多个颜色或版本等不同属性,要求系统能支持并对属性商品良好管理

  商品各类参数项目较多,顾客不易记忆并与其他同类商品对比选购,需要将几个同类商品放置在同一页面进行直观对比

  企业电子商务网站平台规划

  1、商品管理

  包括对不同种类商品的支持、管理等

  2、 内容管理

  必须要有强大的内容管理系统来管理网站的文章、资讯、图片、广告甚至影像等各种信息内容。

  3、销售管理

  包括销售过程中的促销、导购、商品展示等等,均要求有良好的支持

  4、订单管理

  订单管理必须能够完美契合并支持企业电子商务交易的每一个环节与流程

  5、财务&销售统计管理

  对于电子商务来说,日常相关销售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些数据往往可以作为企业决策的有力辅助工具。

  6、客户关系管理

  “发展十个新客户不如抓住一个老客户”。因此,优秀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必须有与之配套的、完善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来协助企业对老客户进行管理。

  7、购物流程管理

  购物流程是直接关系到客户是否能最终完成购买、是否会二次购买的重要环节。必须简洁而不简单、功能强大且人性化,务必给客户带来愉悦且便捷的购物感受。

  8、用户管理

  用户又分普通用户与管理用户,即前台会员与后台管理员

  9、网站安全管理

  必须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来保障电子商务网站的安全,包括网站资金安全、用户信息安全、商品信息安全等等。

  10、模板管理

  网站的信息内容和表现形式分开,美工人员只维护界面形式,信息发布者可以只关心发布的信息内容,

  必须遵循最新的 W3C 国际网页设计标准,保证网页在任何浏览器下均正常显示

  多个模板方案间可轻松切换

  动易企业电子商务网站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