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lex综合布线产品在比赛场馆的应用

Molex综合布线产品在比赛场馆的应用

2010/4/14 11:34:00
       Molex综合布线产品是一套完整的端到端的系统解决方案。Molex综合布线系统从其诞生之初就以“整体解决方案”为宗旨。这一点可以从公司名称(Molex Premise Networks)充分体现出来。所有的产品在设计过程中从信道性能的要求出发,充分考虑各个部件之间的匹配,如电缆与接插件之间、接插件与接插件之间的匹配等,保证整个链路的衰减、串扰衰减及阻抗匹配,使整个信道的性能高于同级的国际标准。

  Molex五类、超五类及六类布线系统性能超群,PowerCat6系统双绞线的绞和特性使得电缆上的信号传输带宽可以达到350MHZ;特级ScTP全屏蔽系统超越ISO 11801 DIN 44312-5性能七类标准600MHZ。

  MOLEX---连接世界,连接奥运

  在2004雅典奥运会项目中,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已经被希腊电信(OTE希腊电信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主要赞助商,将在40个奥运会场馆、新闻中心和其它地点中提供关键语音、数据、GSM和卫星通信网络。)指定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厂商。

  Molex已经与当地当地安装合作伙伴-Computer Bank网络公司一道,成功地在多处室内和室外体育场馆中安装了网络布线设施,包括柔道/跆拳道、举重、游泳、木船/皮船、排球、沙滩排球及部分新闻和电视中心。作为投标流程的一部分,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一直积极地与希腊电信、2004年奥组委及文化和体育委员会等政府机构结成直接关系。

  内置防尘门技术

  Molex独特的、已获专利的DataGate内置防尘盖插座设计即可自动擦净针脚,使所有连接免受任何污染;又可保证连接的有效性及可靠性;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推出的专利内置防尘盖MOD‑Clip、USO II和DataGate插座,不仅提供了传统插座的所有优点,还提供了一个内置防尘盖机制。

  内置防尘盖系列插座具有一个弹簧承载的内置防尘盖,在插入和拔出跳线插头时,防尘盖可以自动缩进和弹出。此外,其独有的弹簧支撑的“门”保证了跳线插头绝不会只插入一部分,影响稳定的资信传输。带防尘盖的传统插座通常都要求使用两只手才能打开防尘盖,插入跳线,而Molex企业布线网络部内置防尘盖插座则允许使用一只手插入跳线,使其使用起来象不带防尘盖的普通插座一样简便。另外,在每次连接/断开时,门会擦净针脚,可以全面防止尘土和杂质进入连接器,使插座获得最大的保护和保证可靠的资信传输能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如上图所示,与其它外置防尘门的产品相比,内置防尘门延模块轴向运动,不需要额外的行程空间,而且,复位弹片采用了侧向移动的方式,无论RJ45插头插入多深,都不会使弹片超出弹性范围。

  Molex专利的V型触点技术使接头性能超过了当前互连市场上最严格的要求。KATT接头技术是Molex公司为语音和开放数据布线系统而专门设计,它兼容于当前市场上流行的110接头技术而摈弃了其缺点和不足,它允许安装人员在语音和总线型数据应用中进行菊花链式连接,或在线路中增加电缆单元,并保证连接的有效性和可靠性。信息模块以及配线架的频率特性,对系统性能起到重要作用。在布线行业中,各个厂商采用的都是绝缘体位移快速卡接技术, molex公司拥有的专利卡接技术--KATT绝缘体位移快速卡接技术具有很大的优越性。

  目前大部分厂家采用的是一字形卡接技术,它依靠的是卡口的硬性形变实现绝缘体的位移。为了克服硬性形变的缺点,有些公司对其进行了改进,采用了所谓的45度卡接技术,参见下图。45度卡接充分利用了卡口的弹性变形,但是,却带来了一个缺点:降低了系统的频率裕量。这主要是由于两个相邻卡口相对面积过大,形成的寄生电容过大造成的。美国molex公司针对上述缺点进行了改进,形成了独特的KATT 卡接技术,即将卡口弯曲一定的角度,由下图可见,在相同的密度下,KATT 技术所产生的寄生电容是45度卡接技术的一半。另外,KATT技术还带来了一个优点,即在同一个卡口内,允许卡接两根双绞线,这在实际应用中非常实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KATT卡接技术

  一个多功能的运动场馆,用户的需求多种多样的,根据我们的经验,用户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运动员

  裁判\官员

  维护人员

  媒体记者

  观众

  每类客户都有各自的需求,如何能够构建一个令人满意的信息系统,来满足各种群体的需要呢?通过需求分析,我们确定了以下的设计原则:将系统中的信息分为语音、数据、视频三大类。只要满足了上述三种信息的需求,就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系统。

  每个大型的体育场馆,都需要一个主配线间(MTR)。MTR 是一个建筑中信息传送的枢纽,并可以提供多种的服务。在MTR中,应包括如下系统:

  语音中心 --- 包括机架、语音交换机

  数据中心 --- 包括机架,计算机、服务器,

  监控中心 --- 安全防范设备

  建筑入口 --- 铜缆、光纤通信主干、数据主干接入服务

  无线接入系统--- 管理各个工作区的接入点

  Molex从每一个螺丝钉到配线架、机柜,提供了配线间、管理区所需要的全部设备,其中,配线架采用了上面提到的KATT专利卡接技术和专利内置防尘门技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Molex配线架

  除了主配线间外,还应根据需要,在各个区域设置子配线间。这些区域应该满足如下原则

  在服务区域的中央,以缩短水平电缆的长度。

  布线长度不要超过90米

  Molex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主干系统,包括三类、五类大对数铜缆和光纤,并可以提供低烟无卤光缆、铜缆。低烟无卤线缆在燃烧时不释放有毒气体,特别适用于比赛场馆等人员密集,对消防要求很高的场合。

  在布线系统的工作区中,我们应该重点考虑如下应用,避免遗漏:

  AV 控制室----大屏幕、广播、背景音乐

  热身场所----运动员在比赛之前的休息场所

  比赛区域----比赛场地计时、显示系统

  媒体中心----新闻、信息发布

  数据服务中心----参与运动会的每个人都可能使用到

  医疗设施----运动员或观众需要使用

  会议室----点位相对密集

  管理办公室----组委会官员、体育场管理

  餐厅----休息场所,也有一定的需求

  Molex为工作区提供了多种性能、外形美观的面板和多种多样的接口,包括铜缆、光纤和多种媒体的接口。

  综上所述,Molex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运动场馆的复杂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