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毅天PLC在免烧砖机中的应用

毅天PLC在免烧砖机中的应用

一、引言

        免烧砖机是现今社会一种常见的建材机械,主要用于压制粉煤灰、河沙、海沙、山沙、矿粉、炉渣等为主要原料的免烧砖、蒸养砂砖、耐火砖和空心砖的生产。其主要是由上模胚、下模胚、送料板、料桶、滑行臂、滑行导轨、撒料斗、输送带及振动底座等构成。


        设备工艺流程为:首先输送带将送料板输送至下模胚正下方,下模胚下行,与送料板压实,此时,料斗舱门打开,进行下料。原料进入撒料斗后,滑行臂带动撒料斗到达下模胚上方进行撒料。同时,振动底座进行振动,减少原料间空隙。撒料完毕后,撒料斗回到料斗下方,同时上模胚沿滑行导轨下滑,准备进行压制。同时振动底座开始振动,从而使上、下模胚压制砖块过程中,原料之间的缝隙更小。完成砖块压制后,下模胚先上行,然后上模胚上行,输送带将料板送出工位,一个砖块压制过程完成


二、系统构成

        送卡机电气控制系统采用集中控制方式,采用毅天可编程控制器,系统运行稳定可靠。电控系统分为主电控制柜和HMI人机操作、操作按钮、电磁阀/气缸、线槽及电线电缆等。设备的操作在操作手柄上的触摸屏进行,触摸屏上有设备的中文操作界面,起动运行、参数的设定、当前运行状态、故障信息等信息。


        人机界面采用西门子公司的K-TP170micro,可编程控制器使用为毅天ET-MX PLC, (ETMX-MSDH40DC-T+ ETEM-DH16)
人机界面操作台上安装有三色指示灯,当指示灯亮起时含义分别为:
红色-----------设备有故障
黄色-----------设备处于原点位置
绿色-----------设备处于运行状态
当有故障时,操作台上的蜂鸣器会出现间断报警。
当出现紧急事故时,可以按操作手柄上的“系统紧急停止”按钮。

三、程序控制部分
手动运行
下模胚下行,下料

滑行臂运行,撒料斗撒料

撒料斗回到料斗下方, 准备进行压制

砖机自动运行

四、总结

        毅天PLC虽然只是小型PLC,但基于其 PLC的优异性能和稳定性,在频繁运动控制中良好的性能,提供了更好的性价比,为用户大大地节约了成本。


        控制系统主要实现了对上模胚、下模胚、送料板、撒料斗、料斗舱门以及振动底座的先后动作顺序和行程的控制。除振动底座采用变频器加电机进行动作控制外,其它部件均采用液压为动力进行控制,通过控制液压阀的开关来实现相应的动作,通过PLC内部时间继电器实现行程的控制。


        改造后的烧砖机控制系统,不但现场运行稳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而且还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实用性、经济性,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毅天科技 MX150-44T PLC主机系列

毅天科技 MX130-24TA PLC主机系列

毅天科技 MX150-34R PLC主机系列

毅天科技 MX180-72THA PLC主机系列

毅天科技 MX130-24THA PLC主机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