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盈科互动GSM RTU在拓展工业触摸屏远程数据采集的应用

盈科互动GSM RTU在拓展工业触摸屏远程数据采集的应用

2010/12/21 15:08:10

在SCADA系统中,工业触摸屏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起着采集系统内数据并将数据在屏幕上展示出来的作用。工业触摸屏与系统内其他设备的通讯一般采用MODBUS总线通讯,需要用有线链路将各个设备连通起来,通讯距离非常有限,因此,工业触摸屏所能监控的设备只能局限于有限的范围之内了,如果要让工业触摸屏采集到远程设备的数据,触摸屏便遥不可及了。 如何摆脱有线的束缚,将现有的SCADA系统拓展为具有无线远程监控功能的SCADA系统,是本节要提供的解决方案。盈科互动CWT5000系列GSM RTU则是为SCADA系统实现这一功能重要的远程通讯终端,由此,工业触摸屏的应用又更加深远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盈科互动CWT5000系列GSM RTU是如何通过短信通讯帮助工业触摸屏实现远程监控功能的: 解决方案一:工业触摸屏远程采集开关量、模拟量数据 工业触摸屏连接一台CWT5002 ModSlave GSM RTU,远端由一台CWT5011采集开关量状态、模拟量数据,CWT5011能接受CWT5002的查询指令,将采集到的开关量、模拟量数据用短信返回给CWT5002,并保存在相应的寄存器中,工业触摸屏需要得到远端的开关量、模拟量数据时,只需要向CWT5002发出查询指令,在等待完成上述通讯过程后,工业触摸屏就可以通过MODBUS协议从CWT5002中读到远端的开关量、模拟量数据了。基于此通讯方案,一台工业触摸屏也能采集多处远端的开关量、模拟量数据了。

解决方案二:工业触摸屏远程采集PLC数据 工业触摸屏连接一台CWT5002 ModSlave GSM RTU,远端PLC采集现场数据,并通过MODBUS通讯,将数据实时写到另一台CWT5002 ModSlave GSM RTU中,工业触摸屏端的CWT5002能向远端另一台的CWT5002发起短信查询指令,请求返回PLC当前的监测数据,并将返回的数据保存在相应的寄存器中,当工业触摸屏需要得到远端PLC的监控数据时,只需要向CWT5002发出查询指令,在等待完成上述通讯过程后,工业触摸屏通过MODBUS通讯就可以从CWT5002中读到远端的监控数据了。用2只CWT5002代替代了工业触摸屏与PLC之间的有线链路,从而开拓了工业触摸屏与PLC的无线远程通讯应用。基于此通讯方案,一台工业触摸屏可同时采集多处远端的PLC监测数据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