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机电产品在塑料薄膜生产线上的应用

台达机电产品在塑料薄膜生产线上的应用

2010/4/19 9:21:00

摘要:本文主要介绍了台达机电产品(触摸屏、PLC、变频器、温控器等)在塑料薄膜生产线上的应用。


关键字:台达、变频器、PLC、触摸屏、温控器、同步、配方、干扰


1、 引言
        塑料薄膜设备有着广阔的市场,如薄膜包装、医疗卫生、妇婴用品等,尤其是医疗卫生和妇婴用品上,对产品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过去此类设备主要从欧美进口,由于成本和维护费用高昂,国内一些企业也开始研制,价格只有进口设备的1/10左右。本文主要介绍我公司与客户合作用台达变频器、PLC、触摸屏、温控表开发的控制系统。

2、项目背景简介
        原先该设备厂采用同步控制器+变频器作同步调节,PLC、变频器、同步器、温控表等产品品牌均不一样,使用起来尤其是服务上比较麻烦,经过与客户沟通,最终确定用台达变频器+PLC+触摸屏+温控表做的成套系统解决方案。


3、 解决方案
        本设备触摸屏与PLC间采用RS232通讯,考虑到站号比较多可能会影响通讯速度,所以温控表、变频器分别与触摸屏、PLC用RS485通讯连接,如下图:

    各变频器速度可以直接在跳出来的小键盘上输入数字,也可以通过弹出的小窗口通过上下键进行微调。

(图1)

     温度设定及显示,行业里原先大多采用普通温控仪表,设定和查看温度时候需要相关人员跑过去,尤其是模具冷水机,安装在设备上方,每次修改设定值都要爬上爬下的,非常不方便。


        本次我们采用了的台达温控表均带有RS485通讯接口,所有温度信息的设定与监控都可以直接在触摸屏上操作,并可以随时根据工艺要求进行修改,真正做到方便、快捷。


        下图中部位置就是模头区温度设定界面;

(图2)

     本页面主要是工作时配合主监控画面对变频器的速度校正参数进行设定和修改,并可以把不同的产品的生产参数进行存储,下次再有生产该产品时候直接调用参数配方即可,大大节省了时间,也减少了物料的浪费。

(图3)

    由于取消了原先使用的同步控制器,现在所有电机的同步皆由PLC运算后通过变频器给定,此页面可以分别设置各个变频器的速度比例关系。


        卷绕长度设定,通过设置这个参数,可以使收卷电机到达设定长度时候自动翻转,自动切断原先生产的产品,同时换上空的收卷轴,以达到在生产线不停机的情况下对产品换轴。

(图4)

4、干扰问题及解决方法
        由于所有变频器温控表均采用RS485通讯,方便的同时,主要麻烦就是干扰问题,为了防止干扰的出现,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就全部采用了双绞屏蔽线,不过在调试过程中,我们发现主电机启动后压力表上数据会闪烁,同时接近开关上灯也一直亮,查布线一直没有效果,加滤波器时间上怕来不及,就直接在变频器输出端加装了磁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再有问题反馈。


5、结束语
        由于时间问题,这次我们只是在原设备基础上用台达机电产品进行整合,收卷机构还是用了张力控制器进行恒张力控制,初步达到设计要求,设备运行至今,客户表示一切正常,后续准备采用台达VE系列变频器做全闭环、恒张力控制。


        同时,借鉴本次经验,我们可以把台达产品的应用延伸到其他需要通讯控制、同步控制、张力控制的场合。

 
参考文献
(1)台达DVP-PLC应用技术手册
(2)台达VFD-B、VFD-M系列变频器使用手册
(3)台达DOP-A/AE人机界面应用技术手册
(4)台达DTA系列温控表技术手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