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兴诺电气的电力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

兴诺电气的电力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

2010/4/19 11:18:00
发电厂、水电站、变电站等用户需实现电力自动化,综合管理各种电力设备、实现无人值守。为实现以上功能,就必须有一套管理系统能同时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如配电、数据采集、计量及监测RTU状态、保护、非电气量信号处理及存储等,该系统应能实现无缝整合各种各样的现场设备、实现设备之间的相互通信、提供运行人员所需要的报表曲线、支持与其他系统的互联互通。

 
该监控系统分为设备层,通讯层和主站层
如图所示:设备层包括 厂区电动机,直流屏设备,用电车间低压400V以上用电设备,6KV-10KV配电室,35KV-220KV变电站等用电设备。以上设备的电力运行数据的采集和交换通过智能电力仪表、多功能电力仪表、电能监测表、电力变送器等设备完成,这些电力仪表对设备层的用电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和数据采集,并且通过通讯传输数据给通讯管理机等上层设备。
通讯层主要是指前置机柜,内置通讯管理机,工业交换机,中继传输设备,GPS对时时钟;光纤接入设备,电力MODEON等通讯设备,主要是完成数据的规约转换和数据交换以及卫星时间的实时校对功能。
主站层设备包括前置机A,前置机B,数据服务器,监控工作站1,监控工作站2,工程师工作站,打印机,网管工作站,交换机以及其他设备。主要是完成对设备层用电设备的实时监控以及数据分析,并且实现五遥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