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兴诺电气的智能建筑节能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兴诺电气的智能建筑节能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10/4/19 11:44:00
      中国城市化建设取得快速进展,能源消耗问题一直困扰着相关部门,实时收集城市能源消耗情况,建立能耗数据库,对科学合理调度城市能源供应,采取节能管理措施有着重要的意义。
民用建筑的智能化普及对民用电力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往配电室及楼层配电箱上的指针表已普遍向数字表转变,但这并未从根本改善原有的电力管理模式。为满足智能建筑供电管理需求,就需通过智能化通讯网络将这些分布的数字表管理起来,让业主能够在控制室内随时了解到线路的负荷状况,实现对每一楼层、单一用户或者不同类型负荷的能量管理,提供智能建筑用电能效的参考数据;同时通过与BA系统的接口,实现双方数据的交换。
 
       珠海兴诺电气智能建筑节能监测管理系统,通过微电脑技术对城市建筑物的能耗数据进行采集、汇总、传输、分析,向相关部门提供建筑能耗情况,作为决策依据。同时为节能部门对大型公建采取节能措施提供有效依据。系统由数据采集系统、区域数据处理系统、数据远程传输控制系统、数据库中心以及应用会话系统组成。通过能源监管系统可以清楚地知道能源的流向,能源的消耗量及消耗的方式,最终实施节能改造措施,实现能源消耗的最优化配置,有效利用国家能源。对实现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智能建筑节能监控系统主要应用在0.4KV的电气用电设备中,通过对低压用电设备的数据采集,如图中所示,通过智能变送器和低压智能仪表以及低压电能表等设备对电能,流量,压力,温度等进行采集和通讯传输,通过数据中转站并且传输至各个数据中心进行分析和测量和研究,通过报表,曲线,棒图等方式作比对和研究,对能源的流向作合理的安排和部署,对能源的消耗方式和能耗大小作必要的修改,最终实施节能改造和能源优化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