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标准化软件设计

标准化软件设计

 软件标准化设计
  项目集成的过程中伴随着对客户行业Know-How的不断掌握的过程,越来越多的事实告诉我们-软件正在替代硬件成为未来更有价值的存在-掌握了软件,那些满足客户行业特色的软件,你就能赢得客户。这符合信息时代软件存在的意义-软件赋予了硬件更高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在B&R,一个不断进行的工作正在给B&R带来巨大的收益,这项工作卓越艰辛,然而,却意义重大。这项工作正在给未来的项目集成带来新的理念-标准化的控制器程序设计,它力求使得灵活的变化被预先的设计-使得在项目集成的过程中,软件能够快速的组装,同时却丝毫不去降低软件的灵活性。
 
  在过去的两年里,B&R的“工程师宿营”,在B&R也叫“集中营”的EC培训正在发挥其巨大的效能-很多人知道这个培训,只是感慨B&R在工程师培训方面下的巨大投资,但是,其真正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培训工程师使用B&R的控制器与伺服驱动器,它的意义在于以严格的软件工程规范苛刻要求每个工程师在设计控制系统时以一种全局、面向未来服务和改变的视野去看待系统,规划和分析系统。如何能够让项目的系统架构设计更加清晰,富有灵活的变化可能,并且,易于移植,尽量使用已有的软件功能块。并且,文档的编写被格外的强调-这必须考虑到未来不同的工程师服务于客户的软件修改,或者客户自已修改软件的时候,能够快速的阅读和理解原有的系统编程思路,使得软件的升级和调整变得更加简单。
  
成本节省
  软件的标准化设计带来的成本节省是巨大的。可以想象,为了满足客户变化的需求和标准化降低成本之间的矛盾,要么你按自己意愿设计控制系统而无法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要么你进行个性化设计,却不得不面对昂贵的单件采购成本。每个人都明白-标准化和规模生产可以大大降低组件的采购成本,在国际化采购的大环境下,指望从硬件上花费功夫大规模降低成本似乎变得越来越渺茫。然而-软件却可以实现这一切,这正是软件的魅力。它可以无需附着硬件的变化,通过使用标准化的组件和建模,使得具有相同特色的应用功能块被封装,然后搭积木的方式构筑控制系统的应用-这很有意思。你的工艺无论如何变化,可是,有些共性的原理是不会变的,而软件模型能够去以输入参数、软件算法模型的流程得到所需的输出,这就是基本的原理。这个过程中,软件的开发、代码的调试、系统的诊断等诸多的原来每次要重复的工作被大大的简化,这个成本的节省是巨大的。
 
  你得到的不仅仅是看到的成本降低,还有看不到的成本节省,而软件的无限可能使得那些看不到的成本被放大的节省了。
 
拿来即用
  你无需在去花费巨大的时间去编程,或者支付巨额的开发费来实现系统,而是把标准化的程序下载到控制器上,按照实际工艺情况进行参数设置-非常重要的概念“参数化”而非编程-即可获得你所需的系统,这将节省大量的时间,甚至库存都可能因此被大大降低,而你付出的是什么?更为经济的控制器。
  
标准化凝聚了工程师们对于工艺的深度理解
  标准化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并非说说而已,看上去使得一切变得简单,可是,正如我们所追求的人生,我们要为简单的生活去付出巨大,艰辛与忍耐,繁杂的细节把握,多少个夜晚-艰苦卓绝的工作-这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团队,具有铁血精神的团队。
 
  Idle time-这至关重要,你需要去思索,然后才是去编程,而不是编程然后回头来发现错误,重新来过,这个团队的成员具有丰富的行业开发应用经验,他们将过去很多年里的经验进行风暴式的思索和讨论,建立一个框架结构,考虑的因素已经不仅仅在于软件本身,更多的是客户的性能,操作习惯、维护的简便、诊断的易于实现、这些更多在软件之外的软实力,才能构建如此的系统。
 
  这不单是一个自动化产品,如同PLC,HMI,驱动器和I/O组件,而是一个将这些控制器硬件、客户的应用期望、过去的失败和不足、结合未来的发展需求、软件的编程和调试、功能块设计融合起来的系统。他凝聚了包含过去十年甚至更为久远的对工艺系统的发展变化的理解,集聚的未来的思索和理解,这个系统将是一个艺术品,它完美之极而又回到现实的成本低廉,而又易于使用,化繁为简的魅力在这里得以体现,工程师们的价值在这里得到凝聚。
 
为什么B&R可以?

  B&R三十多年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在控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每个B&R的产品和技术来自于客户的需求,他不仅仅是工业化的产物,他来自于数十年来B&R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把握,对于控制与工艺融合的深度理解,对于过去和未来技术脉搏的把握,这些都塑造了 B&R能够去以客户需求的视野设计系统。
 
  Autoamtion Studio提供了这个可能,B&R为什么有这样的“All In One”的开发平台?其实,原因并不像形象的那么复杂-因为,B&R是一个一直独立发展的公司,它能够专注于自己的产品开发,与自动化行业里的很多公司不同,它的产品线全部B&R设计,没有所谓的收购的各种品牌和产品的大杂烩,使得它能够一脉相承和独立专注,这个”All In One“的平台使得面向不同应用变化的硬件在一个软件平台核心得以寻找到共性的设计-而这是标准化实现的基础。
 
  PCC被设计为具有更强的软件实现能力的硬件平台,在1992年B&R即推出了PCC-这一融合了多种控制、复杂算法设计,基于 Real-time操作系统设计的控制器,这一控制器所具有的内核-Automation Runtime操作系统被植入到了几乎所有的控制单元中:诸如PCC,ACOPOS驱动系统、Power Panel人机界面等。这一软件实现能力极强的控制器也为标准化软件提供了基础硬件平台。
 
  硬件平台+软件平台+工程师对工艺的理解=标准化的控制器,这一切在B&R是可能的,因此,今天,我们才可以放眼未来,在今天实现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