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克拉玛依0.009MW太阳能独立光伏电站

克拉玛依0.009MW太阳能独立光伏电站

2010/4/20 11:30:00
  克拉玛依9KW光伏电站,位于新疆自治区克拉玛依市,是一座以市电作为备用电源的小型独立光伏电站。
    1.本电站是非并网的小型独立光伏电站,采取固定用免维护铅酸蓄电池贮能。
    2.本电站的发电系统由太阳能电池方阵、蓄电池组、直流控制器、直流-交流逆变器、交流配电柜和备用控制系统等组成。系统的工作原理是:2个太阳能电池方阵经过SD22050—15KW直流控制柜向三组蓄电池组供电。每组蓄电池组的标称电压为216V,充电电流约为31.5A。蓄电池组的上限电压定为260v,充到此值后,由直流控制柜执行自动停充,将太阳能电池方阵切离充电回路。当蓄电池组电压回降至200V时,再将太阳能电池方阵接入充电回路恢复充电。三组蓄电池组均通过SD22050—10KW直流控制柜向直流-交流逆变器供电。经由逆变器将直流电变换成三相交流电,再通过JP-5KVA交流配电柜,以两相(三相四线制)向输电线路供电。当蓄电池组的电压下降至200V时,为不造成蓄电池组的过放电,直流控制柜将自动切断输出,直流-交流逆变器停止工作。
    本电站是有自动切换到市电的光伏电站,以太阳能电池发电为主,以在光伏发电系统遇到连续阴雨天或者出现故障时直接通过逆变器在4毫秒时间内自动切换到市电同时向输电线路供电。不会影响到电脑等办公设备的使用
    选用深圳冠嗪科技厂生产免维护铅酸蓄电池组.系统的电压定为220V。蓄电池组的存贮量按连续3天无日照考虑。由容量设计得到的蓄电池额定容量为400AH。为提高电站设计的冗余度,选用LFP—12V型蓄电池72只,分4组并联使用,每组18只串联。这样,既便于扩容,又可以在负荷增加不多时只增加1组200Ah的蓄电池组即可。为了减少蓄电池的酸雾溢出和维护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