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提高传感器性能方法零位法微差法

提高传感器性能方法零位法微差法

2010/4/21 13:17:00

在应用或设计传感器时,常用零位法,微差法与闭环技术,来削弱或消除系统误差

1)零位法

  零位法是指被测量与标准量相比较,当达到平衡时,仪表指零,此时被测量就等于标准量。机械天平就是典型的例子。

2)微差法

  微差法是在零位法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由于零位法要求被测量与标准量完全相等,因而要求标准量要连续可变,这往往不易做到。但如果把标准量与测量的差值减小到一定程度,那嬷由于它们的互相抵消作用,就能使指标仪表的误差影响大大削弱,这就是误差法的原理。这种方法因为不需要标准量连续可调,同时又可能在指示仪表上直接读出数值,因此得到广泛应用。电感测微仪就是一例。

3)闭环技术

  利用负反馈构成的闭环系统,可以使系统加宽频带宽度,增大动态范围,提高灵敏度和分辨度,提高稳定性、重复性和可靠性。

  采用补偿与校正技术

  有时传感器过于复杂,采用了一定技术措施后仍难以满足要求,或虽能满足要求,但因造价过高或过分复杂而无实际意义。这是可以找出误差的方向和数值,采取修正的方法加以补偿或校正。例如,非线性、温差等常用此法。

  补偿与校正,可以利用电子技术通过线路来解决,也可以采用单片机通过软件来实现。后者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集成化与智能化

  传感器的集成化与智能化将大大的扩大传感器的功能,改善传感器的性能,提高性能价格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