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在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校区的应用实例(3)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在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校区的应用实例(3)

2010/4/23 9:48:00

四、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优势

  4.1 控制方式

  传统控制采用手动开关,必须一路一路地开或者关。
智能照明控制,采用低压二次小信号控制,控制功能强、方式多、范围广、自动化程度高,通过实现场景的预设置和记忆功能,操作时只须按一下控制面板上某一个键即可启动一个灯光场景(各照明回路不同的亮暗搭配组成一种灯光效果),各照明回路随即自动变换到相应的状态。上述功能也可以通过其它界面如遥控器等实现。


  4.2 照明方式

  传统控制方式单一,只有开和关。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采用“调光模块”,通过灯光的调光在不同使用场合产生不同灯光效果,营造出不同的舒适的氛围。

  4.3 管理方式

  传统控制对照明的管理是人为化的管理。
智能控制系统可实现能源管理自动化,通过分布式网络,只需一台计算机就可实现对整幢大楼的管理。


  4.4 节省能源,降低维护成本

  智能照明系统由于使用自动化照明控制手段,减少了不必要的耗电开支;同时,也降低了相当的运行维护费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比传统开关控制节电可达20%—50%以上。

  4.5 保护灯具
  
  传统开关控制灯具,由于电网冲击电压和浪涌电压,容易损坏灯具。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将照明灯具上的电源经过调光模块控制和调整,因此电源质量较高,可以避免电网冲击电压和浪涌电压,此外,由于引入了软启动和软关断技术,可延长灯具寿命2-4倍。

  4.6 减少安装布线的开支

  传统开关电流经开关连接负载,布线从配电间连接开关,再连接负载。
智能照明系统则是由模块连接负载,而控制面板与模块是用数据线相连,大大减少了传统的布线开支;同时,大功率模块均配备过载保护开关,完全可取代传统的照明柜,不必增加额外开支。

五、结束语
   
  采用现代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不仅能满足灯光师任何的灯光效果设计要求,而且由于可观的节能效果(节电可达到20—50%以上)及灯具寿命的延长(灯具寿命延长2—4倍),又能在降低运行费用中得到经济回报,还能省去常规照明所需的大部分配电控制设备,大大简化和节省穿管布线工作量。根据用户统计对可调光灯具仅从节能和节省灯具这两项,就能在2—3年内回收一次性设备投资。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广泛地应用于建筑领域,无论室内、室外、大小场合无处不可应用。可以说,该系统是办公大楼、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商业中心、体育场馆、公寓别墅庭院景点等理想的照明控制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