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深科技动物标识溯源系统解决方案

维深科技动物标识溯源系统解决方案

2010/4/23 13:39:00
      动物标识溯源系统通过无线数据网络( GPRS ),采用先进的二维码技术,记载着动物的生老病死和来龙去脉等信息,一旦发现动物感染病情,便可迅速实施动物信息溯源,找到疫病疫情的由来和源头。根据目前我们掌握的技术,不仅实现了动物的溯源,还能成功地实现对动物产品的溯源。即实现了从动物的出生到动物食品进入餐桌一系列的信息追溯。该系统能够科学时效地为各级相关部门和管理机构提供准确、快捷、可视化的管理和检索。
    动物标识溯源系统建立在畜禽标识生产、供应和监管的网络管理系统和动物及其产品的电子防疫、检疫和监督系统两大子系统基础之上,实现对动物及其产品质量的迅速、快捷、准确地溯源。

一、系统工作原理概述
 
    首先,利用移动智能终端填报动物从出生时每次的免疫、检疫、流动等相关基本信息。
     其次,把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填报的信息通过 GPRS 无线传输网络把动物的相关文字信息、图片信息等数据提交到数据中心。
    最后,通过网络、无线通信等方式对动物及其产品进行信息检索和查询,实现溯源。
二、系统构成概述
    动物标识溯源系统由畜禽管理系统和动物产品防检系统组成,现分别予以介绍:
    1,畜禽管理系统
    畜禽标识管理系统即畜禽标识生产、供应和监管的网络管理系统,集成管控网络、闭环供应链流程、自动化的生产控制、先进的二维码跟踪技术于一体,形成科学的管理体系和管理机制,确保畜禽标识在生产、供应中的科学、持续和快捷。
    畜禽管理流程:
    县级相关部门提出标识使用申请——〉市级相关主管部门审批并指定相关生产单位加工生产——〉把生产标识的数据上报中央——〉相关生产单位或企业开始生产并发货送达县级相关部门——〉县级相关部门向下级相关部门发放使用并佩戴。
2,动物产品防检系统
    动物产品防检系统即动物及其产品的电子防疫、检疫和监督系统,基于无线网络建立起来的一套监管系统。该系统采用先进防伪的二维码技术,能极大地方便防检人员的工作,减少了基层防检人员大量的手工开证工作,并杜绝了制假证、开假证的现象,保障了数据来源的真实性、统一性。有利于各级决策部门的统计与分析。
    2.1,首先由基层畜牧兽医站的工作人员为动物佩戴标识。
2.2,佩戴以后及时对动物进行疫苗注射。
2.3从第一次免疫开始,纪录动物的畜主、畜种、畜龄、养殖类型、畜禽健康状况、检疫员等数据,并使用移动终端发送数据中心。
    当畜禽出栏时,由基层检疫人员出具动物检疫的合格证明,并提报相关信息到数据中心。动物每流动到一处,也要通过移动终端发送相关信息至数据中心备案。

三、方案收益
    当发现动物疫情时,便可迅速调用中央数据库备案的某一动物或某一群动物的信息,查明其来路,及时追溯疫情源头,进行动物应急疫情处理。
    当您在商场、超市、餐厅、宾馆等地购买动物食品时,如果您对其质量安全有疑虑时,您可以通过通信网络(电话、手机短信等)拨打固定的号码查验产品的相关信息,产品的种类、产地、畜主、畜种用途、检疫时间、检疫员、流动情况等相关信息尽收眼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