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深科技设备巡检管理解决方案

维深科技设备巡检管理解决方案

2010/4/23 13:48:00
     设备巡检是将企业现场生产设备的运行、维护等相关管理规程落到实处。各岗位巡检人员在系统巡检计划的指导下完成巡检作业。确保生产现场工作状态和质量的达标,将企业管理要求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巡检的要求一方面从企业的生产现场反馈信息,管理人员利用巡检系统的相关功能并结合数据的时间参数,能更好地对数据进行客观的统计、研究,为企业领导作出迅速、准确的判断、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另一方面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减少设备维护和维修的成本,延长设备使用寿命,从而大大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电力/通讯/生产系统等重要设备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设备的每一次故障都有可能给社会或企事业单位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所以,保证设备资产的安全运行是各单位的首要任务,设备巡检是有效保证系统安全的一项基础工作。巡检的目的是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及周围环境的变化,发现设施缺陷和危及安全的隐患,及时采取有 效措施,保证设备的安全和系统稳定。
    维深科技设备巡检系统是通过确保巡检工作的质量以及提高巡检工作的效率来提高设备维护的水平的一种系统,维深科技设备巡检系统结合RFID技术,主要解决设备巡检工作中以下三个重要问题: 1. 巡检不到位、漏检、或者不准时; 2. 手工填报巡检结果效率低、容易漏项或出错; 3. 管理人员难以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线路状况,难以制定最佳的保养和维修方案。

一、系统结构

二、系统图示

    巡检终端是一个运行Microsoft Windows Mobile的数据采集终端,该数据采集终端装备有GPS/RFID和无线通讯设施(GPRS或者CDMA)。该终端可以通过无线通信和后台管理系统联系,结合SDIO/CF接口RFID读写器,自动识别设备对象,有效的管理巡检是否到位。后台管理系统提供任务管理、设施台帐管理和缺陷管理和分析等功能,并接受来自于巡检终端的巡检记录等资料。
     

三、后台管理

    1、后台管理系统能管理包括设施台帐和班组/人员等在内的基础资料,还能够灵活地自定义检查项、检查任务和缺陷标准描述等内容。
    2、后台管理系统能管理缺陷。提供方便灵活的缺陷查询、处理方式。当用户以不同的角色登录本系统时,系统将根据当前人员的工作权限只列出属于该用户能够处理的缺陷于“待处理”列表中,工作一目了然。
    3、后台管理系统提供资料修改的审核功能。对于关键的业务数据,修改前需要进行审核和校验,以确保系统数据的完备与准确性。
    4、后台管理系统能够对历史巡检情况、缺陷记录生成统计、分析查询等报表。首先,可以直接在列表中查看所有的巡检工作记录;其次,系统同时提供多种报表、图表对巡检情况记录进行功能强大的查看显示。
    5、由于集成了Microsoft SQL Server,后台管理系统能为用户提供功能强大、表现力丰富的各种明细报表、统计报表、分析图表等,这些表格可以输出到Microsoft Excel和PDF等格式。另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无需经过开发人员协助添加或去除报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