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onWorks给风之城带来温暖和凉爽

LonWorks给风之城带来温暖和凉爽

2010/4/26 10:47:00

一个楼房HVAC系统的改造

这是一个建于1927年后来做为最早的花花公子俱乐部的一个14层文艺复兴风格的饭店,现在称作灯笼裤(Knickerbocker。它座落于富丽堂皇的芝加哥金海岸区。为了改善客户服务和减少操作开支,业主决定进行楼房的机械系统自动化改造。

他们雇了Teng and Associates 公司,一个设计楼宇自动化的咨询工程公司,来策划一个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Teng设计了一个系统,最初只集中于供暖、通风和空气环境(HVAC)等工作,同时也可做为将来增加容量的基础。他们将详细的结构结论和图纸公布出来在芝加哥地区进行招标。

四家公司共同合成以LONWORKS为基础的产品

热力管理公司(TMI)赢得了合同。这是一家地方的LONWORKS独立开发商。他们投标的成功在于他们能够集成那些提供可互操作的LONWORKS产品的公司。TMI的解决方案集成了ABB公司的变频驱动器,YORK公司的直火式吸收冷却装置,RCS公司的温度传感器和TMI公司自己的产品。

当我们开始这项工作时,”TMI公司的格里格·辛格皮尔回忆道,我们就相信从四家不同制造商集成LONWORKS产品将是件很容易的工作,而且实际上就是这么回事。例如,我们可以在几天内就在灯笼裤上连接和协调这些部件。

通过分享一条简单普通的双绞线(78Kb/s)做为元件的骨架。TMI可以利用其他合同伙伴的部件安装这种具有智能区域控制功能的网络设备。通常所需的那些笨重而巨大的电缆现在只要在网络上信息的传输就可完成。而且即插即用的设备特性给所有的人都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HVAC系统代表了机械系统自动化工作的重要部分。这些系统包括多区域空气控制设备,制冷装置和为饭店的舞厅和客房提供冷、热水的系统。空气进入大厅的强度由ABB的可变频驱动器来控制;气流和区域的控制由TMI生产的以LONWORKS技术为基础的智能执行器完成。在舞厅、大厅和饭厅这类地方,智能空间传感器可将信息发送给执行器来控制这些区域的气流调节器。

灯笼裤饭店里的空气控制设备上,不同的冷、热层气流调节器有一个同步的问题。TMI通过装在执行器内的Neuron芯片的计时装置,为在适当的地点同时进行不同的气流操作提供了保障。供暖和制冷阀门的操作同样也在LONWORKS的控制之下。

安装迅速而且节约开支

做为系统集成者,TMI同样正确地看到了LONWORKS技术可以大量地减少接线这一优势。灯笼裤里所实现的最大优点就是不仅为我们公司节约了硬件材料-特别是电线-而且节约了安装时间,辛格皮尔指出,我们不仅大大减少了通常这类项目应使用的时间,做为一个系统集成者,能选择LONWORKSLONMARK产品也是个独特的优势。这比我们自己去开发这些解决方法要好得多。

无论如何,辛格皮尔指出,“LONWORKS产品最终的好处将主要由我们的客户 -灯笼裤饭店实现。他们很幸运选用了最好的公司的最好的产品,而且知道它们将被毫无缺陷的集成到这个已经座落在那里的建筑上。

TMI感到提供以LONWORKS为基础的系统能确保在楼宇控制系统上长期的可互换性和可互操作性带来的好处。这意味着楼房的业主能决定在他的楼宇的整个结构的生命周期里使用哪种产品。

这带来更多的

汤姆·罗纳,这位Teng and Associates的副总裁,看到了Teng灯笼裤饭店所做的这样,建筑工程和系统集成之间进行通话的良好契机。

Teng正抓住了这种机会带来的优势:他们已经为灯笼裤的业主发展了一个客房自动化的概念,利用安装在每个房间里的已经形成的CATV为骨架的通道。电缆成为通讯的主要通道来提供客房服务,诸如小酒吧的监视、供暖控制,通过门锁系统提供实时保证。所有这些都通过LONWORKS产品实现。

同时,Teng and Associates并没有停留在这一点上。他们正在调查新的、更多的商业途径来提供灯光控制,很可能通过电力线媒介,但一定是用LONWORKS产品来定义打开门,即插即用的互操作性。

管理界面

TMI系统的界面是一个彩色的Windows环境。楼宇工程师可监视控制系统的数据,重新设置风扇温度,开关某个设备和调整其他操作参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