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圣地亚哥电工培训中心

圣地亚哥电工培训中心

2010/4/26 10:55:00

硅谷的好朋友

圣地亚哥,这个座落在硅谷南边600英里的美丽城市,素以市容秀丽见称。在今天,这个美丽的城市也被全美国公认为全国的生物技术中心。当然,这也与一些最先进的研究中心座落在此有关,譬如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研究中心、Scripps公司研究中心和Salk研究中心等等。这里的生物技术与其他的高科技相辅相承,圣地亚哥城正在蓬勃的发展。 

成功的搭挡

不仅外地公司为了能就近分享一些科研成果而迁往圣地亚哥,本地公司也开始放眼未来,武装起自已。例如:圣地亚哥电工培训中心,这是由二个单位合作而产生的实体。这二个单位为:NECA(美国全国电工协会)和IBEW(美国国际电工工会)。这座中心采用了瑟康公司(Circon Technology)基于LONWORKS的网络技术,建成了全美国第一个完全开放式的楼宇自控系统。

瑟康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的英属哥伦比亚省,是自动化设备制造商中较早全盘采纳Echelon公司的LONWORKS® 网络技术。瑟康公司市场部主任伊摩雷·托基先生说我们认为Echelon的技术是比较符合我们如何实现智能化大楼的要求,当这座中心的工程中最后一部设备安装完毕后,大家都认为这个工程的效果既质朴又完美,没有比这个更好了

这套基于LONWORKS技术的系统能通过一个用户界面(软件),将几个厂商的产品集成起来,用户就摆脱了原来的一旦采用,终身依赖的旧方式;整个系统安装工期短、费用低兼、能源耗量又低,系统技术为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用户使用后受益非浅。

升起国旗

中心的管理人员可以在一个终端上操作而达到控制整个中心32000平方尺中所有的自动化系统,这包括草坪自动喷水、照明、空调暖通、保安人员出入、闭路电视,图形教学、室内有人/无人,消防警报,能源使用监视,还有配着国歌升降国旗。

在整个系统中瑟康公司自已的产品有下列几种:CAC200人员出入卡控制器、UHC201/203加热控制器、IDC200保安控制器、LLC200低压照明控制器和SMC200系统主控制器。系统主控制器的功能是允许其他的控制器能分享网络上各个节点所传来的信息。此培训中心的瑟康LONWORKS网络共104个节点,网络物理结构为双绞线。

NECA发言人里尔先生说:当您把您的注有程序的出入卡在门口的机器上一划后,您就可以进入办公楼,同时您房间的空调和灯光也被打开了。

工作人员(如:维修人员和老师)都有自已的触摸式终端连接到系统网络上,可随时进入系统,更改系统运行状态,改变参数和应付警报。 

瑟康公司还提供了一套系统集成软件,此软件用于系统构成和启动,也包括节点生成、网络变量连接及设备形成。

有头脑

现在中心的电工学徒们有了一套可上机真正工作的教学设备,这比成套的教科书更实用。NECA的里尔先生说:这不仅是栋智能楼宇,而且是一栋有头脑的楼宇。这套控制系统的简易操作方法,使我们的学员学习起来特别容易,这样他们将来去为用户做服务工作时,也会把工作做得更好。

一个电工学徒需要经过9000小时的学习、实习和现场工作方能成为正式的电工。在明年(1998年),中心会推出一套全新的LONWORKS训练教材,补充目前中心已有的教学科目。Echelon公司很高兴能在这个新工作中尽一份力量。

下一步,面向全世界

中心主任杰姆·卫斯特法尔对中心的这套系统十分兴奋,他说:您可以想像,坐在酒店的客房里,用您的笔记本电脑,可以直接拔进几千里外您公司的楼宇自控系统。我们今天可以利用中心的一个终端示范给学员们,如何直接拔通加拿大瑟康公司总部的楼控系统,并通过键盘操作,开/并瑟康公司内部的灯光和跟踪他们公司人员在楼内的走动。我们认为:我们中心是现代化楼宇的一个典范,我们中心也确实在楼宇自控行业中引起了很大的兴趣。 

科学的不断进步使得有头脑的楼宇会形成一个不可抗拒的新潮流。新的楼宇自控技术使人类能掌握自已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这是现代科学发展的一件好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