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顺和达ERP e4制衣制帽行业解决方案

顺和达ERP e4制衣制帽行业解决方案

2010/4/26 11:51:00

一、行业特点:
  随着中国进入WTO,中国服装在世界服装市场上所占得份额逐年增加,占全球服装贸易总额的1/6强,雄居世界服装出口第一大国的地位,中国服装业正在逐步成为世界的服装制造中心。2005年起,世贸组织将取消纺织制品的配额,中国的服装业的将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

  传统服装企业以产品产量、产品质量、生产成本三要素为主要对象进行竞争。进入21世纪,产品的市场竞争已转变为服装企业对市场响应速度,服装产品品牌和技术创新能力的竞争。服装企业已进入个性化、短周期、小批量、交货快、零库存的敏捷制造时期,对信息的收集、交流、反应和决策速度将成为决定企业竞争能力的关键因素。全球经济一体化使服装企业的竞争日益剧烈,建立一个有效的ERP管理系统,可以使企业拥有比竞争对手更严谨的业务管理和控制,可以比竞争对手更快速地获得业务信息,掌握了这些信息企业就可以更准确、更及时的进行判断和决策,进而可以得到比竞争对手更快速的运做效率和经济效益,获得领先和超越对手竞争优势。

  服装行业是一个流行趋势变化十分迅速的产业,每次季节的变化都会造就一批新的流行产品,这一特点决定了服装企业需要高度重视市场调研和产品设计。 服装行业所有产品的管理都要包括款式编号、颜色、规格,而且同品种、大类的标示规格的方法、标示规格的数量都不相同。离散式服装生产,大都按制衣专业划分成生产组的生产布局,从面料裁剪成单片,又从单片缝制各类不同部位的衣片,如衣领、袖笼、前片与后片、袋口、门襟等散件生产。流程式服装生产,既从裁剪到制成衣件的流水线生产,又将多片衣件缝制成整件服装、整烫、折叠、包装等服装流水线生产。混合式服装生产,是从面料投入离散式缝制成衣片生产,又将多片衣片按需组成流水线缝制成套件服装、整烫、折叠,包装等过程的混合式服装生产。

  服装企业的成本中原料所占比重较高,少则50%以上 ,高的在80%以上,这一特点决定了原料采购、储运、配用和工艺设计在服装企业中的主要地位。服装企业一般通过专卖店销售、商场代销、客户经销等方式销售,所以物流管理相当重要。作为以SKU(Stock Keeping Unit——库存单位)定义产品(即以款式、颜色、尺寸定义一件产品)的服装行业,与其他制造业有很多显著的不同之处,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该行业是典型的引导型市场,从产品本身的属性来看,又存在着明显的多变性和循环性,服装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服装企业生产、销售与其它制造业存在一定差异,其传统管理也有一定差异。

二.ERP e4的解决方案:

  顺和达公司经过多年潜心研究ERP先进管理思想,经过几十家外向型企业ERP项目实施服务,积累了丰富的ERP项目开发和实施服务经验,总结出制造业企业只有实施针对性强的行业解决方案,保证项目快速实施、取得成功。服装行业企业生产、销售与其它制造业有很多显著的不同,决定了服装行业需要有独特的ERP管理系统,业内通用型的ERP软件显然不能满足服装行业企业信息化的需求。顺和达公司认同服装行业的发展前景,愿与服装企业携手快速发展,公司投入人力资源针对服装企业生产、销售业务进行了研究、分析、总结,专为服装行业研发了系列软件产品,形成了独特的顺和达ERP制衣制帽行业解决方案。

  1、模块组成:

  顺和达ERP e4制衣制帽系统是基于MRP理论,吸收了JIT(准时生产)、精益生产、TOC(约束理论)等生产管理的思想,又充分考虑中国国情、政策法规、ISO9001管理体系以及服装业务管理特点,是服装企业实现管理提升的重要手段。顺和达ERP-E4制衣制帽系统,它涉及企业人、财、物、产、供、销、预测、决策等诸方面的管理工作,系统包括:系统管理、采购管理、库存管理、销售管理、生产管理、能力需求管理、生产控制、总账管理、应收管理、应付管理、票据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成本管理、设备管理、工资管理、质量管理、客户管理、客户服务、样品管理等子系统。

  2、应用特点:

  A、顺和达ERP e4制衣制帽管理系统实现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高度统一,企业各部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各业务部门不在是背靠背的工作,增强了部门间的业务合作,使企业销售、采购、生产等部门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快速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从而保证各项合同的准时完成。

  B、顺和达ERP e4制衣制帽管理系统,对来自市场的数据、服装各种款式的历史销售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企业领导生产决策有数据可依,减少了生产预测的盲目性。

  C、顺和达ERP e4制衣制帽管理系统实现定单、采购合同、生产工票、销售发票的对应关系,管理出现问题企业能快速跟踪查找。

  D、顺和达ERP e4制衣制帽管理系统,独特灵活的BOM管理,解决企业生产出现面料不足情况;一旦出现缺料情况,相关其他业务管理部门也能迅速获悉,企业领导能快速决策,解决生产中途补料不及时、结算与交货不及时等多种困难。

  E、顺和达ERP e4制衣制帽管理系统实现服装生产任务优先急管理,对一个时间段范围的定单进行优先急排队,解决手工管理在定单集中、款式多、批量小等情况下容易遗漏紧急定单、丢单等问题。

  F、顺和达ERP e4制衣制帽管理系统根据物料清单将主生产计划分解为自制服装生产计划、委外加工的外协计划和采购面料、辅料的采购计划,系统可及时动态的反映企业需要生产什么?什么时候生产?生产多少?解决服装出现面料短缺、或采购积压问题。顺和达ERP-E4制衣制帽系统应用,对供应商报价进行对比、监控供应商供货执行情况,供应商资源不再成为业务人员私人所有,供应商真正成为企业资源,避免出现暗箱操作。

  G、顺和达ERP e4制衣制帽管理系统帮助库管员对服装成品、面料、辅料的入库、出库、调库等实现现代化管理,各种库存信息能够迅速查找出来,实现了服装企业库存管理的现代化。顺和达ERP-E4制衣制帽系统应用,实现服装样品计算机控制管理,对样品的入库、出库进行有效控制,避免出现样品领错或样品发生丢失现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