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采用QuantumX进行金属加工设备故障检测

采用QuantumX进行金属加工设备故障检测

低碳经济和现代通讯业的快速发展对原材料的加工精度越来越高,包括:铜带,铜箔,钢板,纸张等厚度等。例如:由铜带制成的3G通讯电缆,由于铜带的厚薄不均会带来严重的信号损失。这对生产铜带等产品的厂家带来了挑战。

现场控制仪表无法检测故障原因
中国某家销售额达到6亿人民币的大型生产铜材生产企业采用辊轧机冷轧工艺进行铜带加工。研究发现,公司加工的铜带由于厚薄不均会导致同轴电缆信号在传输过程中严重的衰减。尽管整个生产线上安装了测厚仪等设备,但是由于测厚仪信号无法检测出信号细微的周期性变化,导致无法检测分析故障原因。

HBM 在线检测方案
为此,HBM 为其提供了现场解决方案。其采用了HBM 公司的QuantumX 410 对测厚仪的数据的电压信号进行数据采集,并且将测试数据通过以太网传送到catiman AP 数据采集分析软件进行实时监控FFT计算。从而找出出现问题的压辊,从而为客户的质量追踪提供了依据

 

.  HBM 通用数据采集系统QuantumX 410不仅体积小巧,非常适合在线检测。而且具有极高的采样速率,96 kHz/通道的采样速率可以满足高动态在线检测测量的要求。

公司设备维护工程师说:“在整个铜材加工行业,面对这种质量问题,我们都束手无策,现在,通过HBM 高动态测试仪表,我们能够快速找出了出现故障的设备,保证了生产质量,避免了大量损失”

进一步的检测需求

为找出故障产生的部件,客户希望安装加速度传感器来测量辊轧机转轴的振动。并在每个车间使用进行现场监控。在这方面QuantumX 410.极大的优势。因为QuantumX 数据采集系统不仅可以识别出测厚仪输出的电压信号,并且可以连接所有的通用类型传感器,加速度,压力,力,位移,电压和电流信号。

了解 QuantumX MX410详细信息

其他案例:

 采用QuantumX进行高速流量阀故障检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HBM KMR 用于食品工业的 Force washer

HBM—霍丁格·包尔文 espressoDAQ 放大器家族USB数据采集系统

HBM—霍丁格·包尔文 GEN7t / GEN16t 高速数据采集系统和瞬态记录仪

HBM—霍丁格·包尔文 DQ USB数据采集系统

西班牙大学采用 HBM 设备进行钢筋混凝土梁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