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昆明泰悦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简介

昆明泰悦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简介

2010/4/27 9:38:00
一、 简介

  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的Infranet系统是一个网络数据交换和管理的系统,其开关的额外特征及其可以在大厦里任何地方设置中枢区域的出口控制,为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的标准组件系统提供了便利和弹性。有了这种新的技术,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个有成本效益的途径,按需求去运行能源管理系统、安全系统、存取控制系统和其它特定的应用软件。这就得到了更灵巧的能源管理和更好的调节。

  红外遥控技术是一种利用红外线进行点对点通信的技术,其相应的软件和硬件技术都已比较成熟。它在技术上的主要优点是:1、无需专门申请特定频率的使用执照;2、具有移动通信设备所必需的体积小、功率低的特点;3、传输速率适合于家庭和办公室使用的网络;4、信号无干扰,传输准确度高;5、成本低廉;6、最新一代的红外开关信号的覆盖率达100%。

  在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的产品中,应用新一代的红外线作为传输媒介,TARA研制出一种经济的、达到最新技术发展水平的能源管理开关系统,取代了目前现有的传统灯光开关技术。

  昆明TARA的第四代红外通讯技术,改变了传统开关要拉配电线的需要。系统应用一种新型的、无方向限制的红外线开关,这种红外线不会妨碍到其他像电视机、DVD和AV等感应电子设备,反之亦然。

  无电缆开关是建筑工业上的一个很大的新突破,它给予了建筑师、设计师、建筑师,电工、革新者以及最后的用户无限的灵活性。

  昆明TARA的开关已经进一步的通过软件和硬件的相互结合来控制能源的输出(应用在照明、空调、风扇开关、花园浇灌等方面),同时在照明、调光器、计时器和温度调节等方面实现其开关功能。

  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的理念是为将其系统安装在新落成住宅或进行翻新工程的工商业单位大厦开拓销售市场。

  昆明TARA的所有产品均通过澳洲CE认证和c-tick电池兼容性核准。

  

二、为何使用红外线

  红外线是一种无线通讯,允许信息在没有电线和电缆的情况下在固体电路组合元件中交流,它是一种类似于可见光但比可见光具有更大波长,并且肉眼看不到能源。
通过红外线技术,信息可以从一个装置输出,并传送到另一个装置。例如传送器输入数据流,产生可以容纳信息的能源波,并用专门的装置输出。光波被接受器接收,经过处理的信息波被输出后就恢复到它本来的状态。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红外线技术的工作原理大致如此。然而,与以往更早期的红外线技术不同的是,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采用的是新的第四代技术,无方向限制,角度遥控自由,并且其对房间的覆盖率可达100%。利用红外线作为传导媒介,相比现在广泛应用的其他传播媒介(如无线电波),其系统更具精密性、效益性,也更经济。

  更者,现今为止人类验证所知,使用红外线系统对人体没有辐射危害,它是一种环保的能源。

  

三、便利性

  用户可以随心所欲的把开关安装或布置在房间和大厦的任何一个地方。这些开关不与主电开关相连,因此就不需要在墙上布置开关电线了。这样的装置就比较快捷、简单、更具弹性,也降低了人们需要增减开关的难度。这些开关是没有特定的方向性的(有别于你家里的电视机遥控),并且,比起早期的红外线系统具有更大范围的房间覆盖率。

  开关使用2伏的电池(电池的寿命大概为4-7年)供能,更换电池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电池开关避免了一般电线开关可能漏电的风险,这一特性应用于潮湿的地方就显得尤为可贵。用红外线作为数据传递的形式,红外开关可以取代更多途径的数据转换要求,这样,我们可以轻易的添加各种功能,而不需要改变现有的物理环境。这就意味着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给了用户、设计师、建筑师和电力工程师更大的主动性和便利性。在翻新修整的市场中,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是值得用户考虑的一个具有低成本效益的选择。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对那些需要尽量不改变原有电力结构来实现最大灵活性,或者它们的位置与它们的功能有密切关系的设备来说尤为有用。(例如在酒店、医院和老年人的护理设备上的应用)。

  

四、竞争性

      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能在工程的每个阶段把成本节省下来。在构思阶段,把设备的位置和电源输出口等复杂的电缆拉线需要减低了,这样,设计的限制就被消除了。在购销阶段,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的价格相对是较低的。在交付阶段,协调工程的服务需要被减少了, 例如:没有了复杂的布置电缆的烦心事,也不再需要在墙上安装开关底盒去安装开关了。这种产品的维修率很低,其它系统在最初设计时有的难题,这个系统都能解决掉,取而代之的是设计的稳定性。在更新阶段,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的系统没有需要拉配线的开关,例如,如果在每间房间安装设备的时间都不超过20分钟,而当需要扩展服务功能的时候,不需要改动原来的基础设备,并且重新配置应用软件也不是问题。

  

五、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的组成

  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由三种器件组成:Serene红外开关面板、红外线接收器、TDS RP4继电器面板;这三个器件构成红外线智能照明系统的基本骨架。由此衍生出的功能组件有:DSI调光界面、幕帘控制器、场景控制器、音视频控制器、空调控制器、吊扇控制器等;其传感器有:动态检测器、光照检测器、温度检测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