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创羿科技监狱门禁考勤管理系统

创羿科技监狱门禁考勤管理系统

2010/4/29 11:00:00

方案介绍

   目前监狱监舍管理大多采用人工看管,使用传统的钥匙或普通的门禁控制,存在着诸多弊端和安全隐患,不利于监狱的总体管理。为配合监狱专用管理软件及硬件设备,符合监狱“安全高于一切”的需要和“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要求,在监舍楼罪犯出入口通道,均按需求安装门禁系统。该门禁系统本着“直接管理,带进带出”管理理念,采用底层通道门管理模式。系统将实现单开门及放风(全开)功能,射频识别技术加权限密码相结合的方式控制人员进出功能。所有门禁开关状态在监管区门卫电脑或监控中心电脑自动显示。监狱门禁系统根据特殊的安全要求,对设计的严密性和设备的安全性要求非常高,我们将根据实际出发,周密的考虑每个环节,尤其是安全性,以及一些特殊情况下的安全使用,进出人员的比对,制定完善的设计方案,使之成为监所、戒-毒所技术应用的典范,并起到示范、引导、指导的作用。
 
    门禁系统是采用电脑网络自动控制关键进出口,只有授权的人员在许可时间内才可以自由的进出部分或所有的地区,因此门禁系统可以轻易地控制大厦内所有人员的进出活动,也直接防止了其他外来者的非法进出,直接的避免罪行的发生。门禁系统无论是装配在智能大厦、银行、机房、机场、海关、地铁,还是工厂和医院,都显示其强大的功能。经过加密码的权限设定之后,不同的操作人员只能根据自己的密码权限对系统的软件功能、硬件设备进行相应的操作。没有被授权的人员则不能对系统进行操作。在系统的执卡人个人信息资料及个人进出时间表、个人进出权限设定中,操作员可以根据需要把执卡人员的姓名,性别,年龄,卡号,职务,部门等资料输入电脑。执卡人的进出时间也可以通过软件设定。个人进出权限的设定,即是对本张卡的执有人允许进入门的个人时间表选择:完成了以上登记的感应卡便有了固定的进出的功能。当执卡人的卡不慎遗失时,软件可以很容易将其注销作废;当有客人来访时,也很容易为其设定临时卡。

系统原理

    监狱作为一个高安全的特殊区域,门的控制和管理至关重要。本着“宽进严出”的理念,所有门禁控制均采用进门必须刷卡不需要验证密码,出门必须刷卡,经验证通过才可开启大门。在发生火警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通过门禁管理软件实现所有门禁系统全开和全锁功能。在门禁系统断电后,所有门锁必须由干警手工打开。根据监狱管理工作的实际要求,采用AB门的管理模式,系统将实现双门联动互锁功能、射频识别技术加权限、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相结合的方式控制人员进出功能,并在B门外侧制作一缓冲区域。该门禁系统实现方式为:a、正常状态进监管区时,刷卡开启A门,进入防尾随缓冲区域,通过再次刷卡开启B门,进入内部区域。出监管区时,刷卡后由中心进行第三方验证,由中心查看监控视频中的人员是否符合出门权限,如有权限,则中心通过管理软件远程控制予以开启B门,进入缓冲区域,此为进出门的整个流程。

    本系统由电脑、通讯转换器、控制主机、读卡器、电锁组成。读卡方式采用非接触式ID卡、密码或ID卡+密码。持卡人只要将授权卡片在读卡器附近(2-10厘米)前感应一次,读卡器就能感应到卡并将卡中的信息发送到控制主机,控制主机将信号送到电脑,电脑根据目前时间区域、卡片权限判断卡片和本次操作的合法性,然后等待其余合法卡片刷卡并判断合法后,再决定是否开门。如是非法卡片或时区控制中则报警提示,否则启动磁力锁。并且在电脑数据库中保存本次操作记录数据。感应卡内码只读,不易复制、安全可靠、寿命长。

产品介绍

    创羿科技CY-TPR-151无源电子标签是创羿科技公司最新研制的一款RFID电子标签产品。该产品的领先技术、全工业性设计和出众特点使得其在各领域都具有综合的竞争优势。不需要外界电源有效使用寿命可达十年以上,最高时速200km/h以上,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产品。CY-TPR-151无源电子标签其最大特点是具有防冲撞性、封装任意性、使用寿命长、可重复利用等优势,广泛应用于仓库管理、车辆识别及管理、人员识别等领域。

 


CY-TPR-151无源电子标签产品示意图

    创羿科技CY-RFS-206防水读写器是创羿科技RDID同类产品中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产品之一。该产品读卡稳定、开发方便、通讯优化、计算编程简单、系统安装灵活,有完善的开发板和技术支持,性价比高。该具备的优越抗干扰和防雷设计完全适应工业环境要求,可以很轻松的对多种电子标签进行“读写”操作,完全满足客户对RFID产品的一般需求。
 


CY-RFS-206防水读写产品图片

系统功能

1.实时监控。对出入各门区情况实时监控,某时某分什么人从哪个门进入,如不允许进入则显示无效门区;可实时监控进入持卡者,外出持卡者、警报状态、进出资料、通讯失败资料、控制器目前时间、门位状态、遥控状态等窗口。
2. 本系统可指定遥控开门、可调节开门状态为永远开启、永远关闭、恢复自控等功能。
3.紧急事件处理。当紧急事件发生时,可设定门区全部打开并发出指定警报声。
4.灵活设定功能。设定控制器资料:设定控制器模组、进出时段、时区、假日管制、应用群组设定部门资料:设定部门编号、部门名称设定卡片资料:可查询全部卡片、已领卡片、未领卡片、未使用卡片、读取卡片内码、设定卡片使用者设定紧急门区:可设定紧急门区、以及其独立的警报设置(分为控制器警报和系统警报)和紧急开门快捷按钮等。
5.节假日设定:可根据要求灵活设定假日使用者权限设定作业执行权限。

    目前,RFID技术已被应用到监狱犯人的活动管理当中。RFID监狱智能管理系统是一种安全可靠的区分识别监狱犯人、管理人员,并将管理系统中的每个人的信息与现实中的每个人一一对应的智能化管理系统。从真正意义上实现监狱管理系统信息化。现已被欧美等各发达国家广泛应用于监狱管理,实践证明这是一种非常高效可靠的管理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