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馆智能照明控制系统(2)

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馆智能照明控制系统(2)

2010/4/29 11:31:00
4.3.1 主体育场(见图4)

  主体育场内的比赛照明及观众席照明灯具采用了一灯一控的控制方式,左右马道各配置了7个配电箱,采用两路进线分别供电。主体育场比赛用灯具采用380V供电,所以在配置中,用交流接触器的2个触点带一个灯的方式,这样,当断电时灯具上没有电压。应急照明灯具采用三灯一控方式,左右马道各配置了1个配电箱。所有配电箱均安放在马道上,回路按照就近原则接线。

  马道上所有的配电箱均带有手自动功能,手自动功能有两级:一级是模块内部自带的,即模块上有手动开关,可控制回路的自由开启或者关闭,也可以转换到自动切换状态,所以马道上可以实现手自动切换;另一级在控制室内,由马道上引入控制线,可进行手动开关和自动切换,由于引线较长,可在马道上的配电箱中增加信号继电器,克服由于引线长而引起的电压损耗。

  在体育场系统配置中,一灯一检测。由于开灯模式较多,故配置2个12按键带锁面板,共可调用24种开关模式。

  4.3.2主体育馆(见图5)

  主体育馆共划分为A、B、C、D四个区域,配置了16个配电箱,采用两路进线分别供电。我们在此方案中采用了一灯一控的控制方式:即当场景要求灯塔上有部分灯需点亮时,其中半数灯就由A路供电,另外半数的灯就由B路供电。这样的供电模式就可以在一路电断电时,由另外一路电实现均匀照度。

  在本体育馆系统配置中,一灯一检测。由于开灯模式较多,故配置2个16按键带锁面板,共可调用32种开关模式。

  4.3.3游泳馆(见图6)

  游泳馆内共配置了3个配电箱,1个配电箱用于正常照明,1个配电箱用于跳水池,1个配电箱用于游泳池。通过正常照明配电箱中的2个控制点来控制比赛照明配电箱的进线开关,这样当正常照明时就可以关闭比赛照明时所使用的回路,而且对游泳池和跳水池分别进行控制。亮灯的场景和时序由程序来控制。另外,在2个比赛照明配电箱中各配备了8路水底灯光控制设备。每一个控制点都有手自动切换功能。

  每一控制点控制的灯数大部分为一控三灯,由于跳水池和游泳池是分别进行控制的,所以只使用跳水池时,游泳池的灯光能够保持原有的状态。反之同理,只需要通过场景的设置来完成。同时由于控制系统是联网的,能够联动控制。

  4.3.4网球馆(见图7)

  网球馆内有4个灯塔,配置了两个配电箱,采用两路进线分别供电。我们在此方案中采用了四灯一控及两灯一控的控制方式:即当场景要求灯塔上有8盏或8的倍数盏以上的灯亮时,其中4盏或半数灯就由A路供电,另外4盏或半数的灯就由B路供电;当场景要求灯塔上有4盏灯亮时,其中2盏灯(该2盏灯成对角)由A路供电,另外2盏灯(该2盏灯成对角)由B路供电。这样的供电模式就可以在一路电断电时,由另外一路电实现均匀照度了。在本系统配置中,一灯一检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序号
开灯模式
序号
开灯模式
1
清扫日常维护
9
观众席照明
2
足球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