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采用控制网络后MST公司半导体用户的成本明显降低

采用控制网络后MST公司半导体用户的成本明显降低

2010/4/30 13:35:00

MST Measurement Systems公司于1983年在德国Munich成立。他是全世界居于领导地位,供应基于LonWorks®技术的毒气安防系统的厂商。MST公司的气体监视设备可以用来检测若干种气体,如有毒气体、腐蚀性气体和易燃易爆气体。MST Measurement公司是MST Analytics公司的一部分,他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半导体、化学和石化工业的气体监控系统。

MST公司与客户在半导体工业领域密切合作。MST公司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护和针对危险气体泄漏和释放的控制方案,所使用的是电气化学传感器技术、复杂的微电子系统和Echelon公司的LonWorks结构网络。MST Measurement公司通过基于Echelon公司的方案留给人们深刻印象的是,他们轻松减少了40%的安装及相关费用。

数字式平台是保护芯片操作人员的关键
地区销售经理Michael Severino说:为了明显提高通讯能力,我们需要为气体检测技术配上数字式平台。他说,大多数气体检测设备公司还在依靠过去的4-20mA模拟量输出,从而限制了现场气体检测设备发送的信息。我们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除了气体浓度以外,还包括报警信号的状态、传感器元件的状态和系统总的状态。

数字式协议让MST公司更快获取实时气体浓度值。Severino说:现场的气体浓度值最终决定工作于芯片生产过程的操作人员的健康是否有保障。他还补充说,双向通讯也很重要。快速从现场设备访问和获得信息对于减少我们半导体客户的成本扮演着关键的角色。

方案关注的是更低的成本和更安全的环境
在探索数字式通讯协议过程中,MST公司的开发人员突出了四个主要目标。首先,需要减少与网络连线相关的安装成本。半导体生产设备清洁室的环境需要比医院手术室还要更加干净。这里不能有任何粉尘颗粒和污染物。在系统安装阶段,工程师们会遵循严格的与设备、工作服及人体污染物相关的清洁室程序。随着安装工作的不断进行,连线会变得越来越复杂,所需要的准备时间也会越来越多。Severino说:我们需要的是能事先进行网络基础设施的预安装,这样我们就不需要在清洁室花很多时间,因而可以明显降低安装成本。

其次,灵活性也是吸引半导体客户的关键因素。Severino说:安防系统必须能够轻松地适应工业领域不断出现的技术变化。把智能分布到现场设备里可以简化连线,同时提供了必要的灵活性。

第三,模拟通讯的传统系统结构依靠的是中央控制器。Severino说:万一中央控制器发生故障,就会给操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带来很大危险。”MST公司的方案是把智能分散到现场设备中。

MST公司的最终目标是保证现场传送信息的准确度和可靠性。Severino强调说:根据工业标准,及满足不同建筑和消防法规的需要,通讯平台要必须十分安全和容错。有了真正的分布式网络体系结构,数据的完整性一定会得到保证。全部七层OSI规范可以使这成为可能。

Echelon公司的产品允许监视方法灵活
MST公司在评价了许多方案之后,选择了Echelon公司的LonWorks控制网络平台。Severino说:我们感觉Echelon公司的网络方案最适合我们的要求,也最适合我们客户的要求。对于MST公司来说,灵活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公司的毒气监视和控制系统要适合各种半导体客户的具体需要。

典型的基础结构是主干网以自由拓扑的形式与各子网连接。各子网与主干网之间通过路由器隔开,每一子网又将生产车间内某个特别区域内的生产设备通过硬件节点连接起来。MST公司还使用了Echelon公司的PC LonTalk适配器(PCLTA)和MST公司的DVS人机界面软件包接口。

这样,各种节点都可以被连进控制网络。每一个节点区域气体检测器、中继模块、数字输入模块或总线监控开关(SBS)模块都是装有Neuron®芯片处理器和收发器的智能设备。MST公司的区域气体检测器是连续的实时的气体监视仪器,可以用来检测多种气体,如有毒气体、腐蚀性气体和易燃气体等。MST公司通过Neuron芯片的记时功能来启动现场气体检测设备里的自诊装置。检测器可以在普通的双绞线上完全没有拓扑限制地接收动力和数据。

White Oak Semiconductor项目是MST公司最大的也是典型的LonWorks安装工程,总共有1,000个节点。LonWorks体系结构连接有区域气体检测器、中继输出模块和数字输入模块。网络是完全冗余的,它分布在半导体生产大楼的两个楼层。

White Oak公司开发的因毒气而切断运行的模型将区域气体模块和数字输入模块与不同数量的中继输出模块结合在一起。毒气检测装置可以作出不同的安全反应,包括在起始处自动切断气体,针对某特定过程或工具停止供气,以及警告全体人员撤离大楼。网络还会监视安装在操作工具里的特定在线灭火装置的状态是否良好。

大型生产车间可以节省$3,000,000
Echelon公司的LonWorks产品已经帮助MST公司为他们的半导体客户大大减少了费用。例如,自由拓扑结构只需要一根双绞线就可以将每个气体检测设备连接起来。这样可以进行快速在线安装、在线变换网络布置和在线移去气体检测器或其它设备,而不会危害到网上任何其它在线设备的安全,也不会影响系统对它们的控制和监视。

结果,MST公司的客户在安装及相关开支上可以节省40%的成本。Severino说:平均来讲,我们在每一台气体检测设备上可以节省$2,000根据生产设备的规模,节省的费用从$20,000(现场安装10台设备)到$3,000,000(现场安装1,500台设备)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